ETtoday寵物雲

灰松鼠「犯罪紀錄」太多!慘被主廚做成千層麵 深受饕客歡迎

灰松鼠被做成餐點,深受饕客歡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灰松鼠被英國人視為外來有害物種,因此遭到大量撲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相同的物種,命運卻非常不同!英國的灰松鼠(Grey squirrel)因為數量遠比紅松鼠(Red squirrel)多,而且經常大喇喇地進去居民的花園,搶食雀鳥餵食器的飼料和咬爛樹皮,造成當地居民的困擾,結果這名「犯罪紀錄」太多的灰松鼠,居然變成了餐廳裡的菜餚。

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英國《每日電訊報》報導指出,灰松鼠被英國人視為外來有害物種,在野外非常少天敵,更威脅到原生物種紅松鼠的生存空間,因此遭到大量撲殺;而倫敦波羅市集(Borough Market)有位「創意十足」的廚師伊凡(Ivan Tisdall-Downes)為了減少浪費,以被撲殺的灰松鼠為料理食材,用來製作鬆餅、肉餅和千層麵,而這些「野外食物」深受饕客歡迎。

灰松鼠被做成餐點,深受饕客歡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灰松鼠不斷入侵,英國「原住民」紅松鼠已經面臨種族存亡的關頭, 20年後可能絕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伊凡利用灰松鼠的後腿,用慢煮的方式製成松鼠拉古醬(ragu),由於他的野豬肉供應商剛好有協助撲殺灰松鼠的行動,因此有大量灰松鼠肉供應給他的餐廳。他說,「我想永續食物現今變得很流行,越來越多人更在意其碳足跡及食物內的有害添加劑。我在倫敦東南區長大,從未聽聞何謂『野外食物』,但現在到處都可以找到野外食物。」

據了解,灰松鼠在不到200年前從北美來到了英國,比起英國的「原住民」紅松鼠來說,牠們個頭更大、生存力更強。弱小的紅松鼠生存地區從過去的全英國,不斷縮小到現在的英格蘭北部的森林。有專家表示,三分之二的灰松鼠身上攜帶有皰疹病毒,雖然對人類並無大礙,但紅松鼠卻對這種病毒十分敏感,一旦染病,會在2周內死亡。

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關鍵字: 灰松鼠紅松鼠英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