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孩子永遠是媽媽的寶 105歲老婦發紅包給74歲女兒

記者蔡浩祥/綜合報導

農曆春節進入倒數,休假之餘,小朋友最開心的就是領到長輩的紅包。大陸江蘇一名105歲的老婦人,在大年初二時,把紅包塞給74歲的二女兒,母女情深畫面讓人動容不少網友感嘆,「無論你活到幾歲,在媽媽眼裡都只是個孩子」

該視頻在微博熱傳,文中指出,大年初二當天,一名高齡105歲的老婦人,將一個紅包塞進年齡高達74歲的老婦人手裡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一般來說,子女成年後,長輩通常不會再包紅包,老婦人透過包紅包的動作,展現對女兒的關愛。拍攝者蘇男則表示,「看著奶奶活到這麼大歲數身體依然硬朗,真的很幸福」。

▲大陸一名105歲的老婦人給74歲的二女兒紅包。(圖/截自微博)

▲大陸一名105歲的老婦人給74歲的二女兒紅包。(圖/截自微博)

蘇男表示,老婦人是他的奶奶,領紅包的則是他的二姨。他說,奶奶共有7個兒女,目前是五代同堂。

感人的是,蘇男回憶起上學時,奶奶就說希望能活到他畢業,工作後又說希望能活到他結婚,到現在蘇男的孩子都10多歲了,奶奶身體依然硬朗,直說「真的很幸福」。

這段畫面也引起網友紛紛留言「家有一老,如有一寶」、「有媽真好」,也有人羨慕留言「但願每個人都能長命百歲」、「祈求上天我也能活到百歲後發壓歲錢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