費玉清封麥 陸網友嘆「葷段子」不再只能腦補

▲▼ 費玉清告別演唱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 費玉清告別演唱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出道46年,外號「小哥」、「九官鳥」的費玉清將在今年退出演藝圈,未來不論真人秀、春晚邀約,都不再考慮,但是他的招牌橋段「黃色笑話」卻讓許多大陸網友不捨,紛紛淚喊「以後再也聽不到他的葷段子(黃色笑話)了,感覺有點捨不得」、「沒歌聽一回事,沒段子才是大事」。

費玉清除了歌聲動人,主持節目放得開,模仿誰就像誰、搞笑不低俗,能收能放;隨口就來源源不絕的黃色笑話,也讓他得到「秀場黃帝」的稱號。他的黃色笑話還分等級,有的可以在電視節目上播出,有的只限秀場。更有網友整理出費玉清的黃色笑話合輯,在網路上廣為流傳,而「污妖王」、「費玉污」的名號也從此跟著他。

▲▼費玉清當年演唱寂寞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台視)

▲費玉清當年演唱寂寞 。(圖/翻攝台視)

對於費玉清要退出演藝圈一事,許多大陸網友表示,「費玉清老師給我的印象就是謙謙君子,穿著西裝唱歌,衣束整潔乾淨,聲音溫柔,捨不得他退圈啊」、「看到費玉清就想笑,舞姿還特別滑稽!很有意思的一個藝人!」;還有網友淚喊「答應我,段子別停」、「哈哈哈不捨費玉污」、「還真的有點不適應沒有費叔這個老司機」。

費玉清封麥演唱會8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,他開場就致詞表示,「各位親愛的女士大家好,今天還是大年初四,我在這裡跟各位拜年,祝福各位佳節愉快。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,這是我巡迴台北演唱會的第一場,也是我這麼多年來站在舞台上,在台灣第172場表演,在台灣唱了這麼多年,將近40年來的時間,但是今晚的演出,就有點不太一樣,心裡有一點說不出的滋味和感覺,好像跟平常唱不太一樣,好像時間越來越緊迫,既然說下了『封麥』這句話,除了心情有點混亂外,這裡面還是有很多我想跟大家說的話。」

▲▼費玉清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費玉清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當費玉清唱到招牌《晚安曲》時,忍不住淚灑1分鐘,並感性地表示,「謝謝大家,謝謝大家這麼多年的厚愛,謝謝,首先我們要感謝所有合作團隊」。費玉清現場邀請團隊站起來,接受觀眾掌聲,他接著說,「我先下去整理一下情緒好嗎?謝謝」。

▲▼費玉清告別演唱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費玉清告別演唱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