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聞快遞/南京暴雪 多部門奮戰一線保道路暢通

▲▼南京暴雪。(圖/翻攝中新社)

▲南京暴雪。(圖/翻攝中新社)

《江蘇》南京暴雪 多部門奮戰一線保道路暢通

江蘇省南京市8日晚上再次迎來強降雪,致南京祿口國際機場跑道關閉,多條高速公路管制,對春運返程中的民眾出行造成極大的影響。面對暴雪,當地路政、交通、交警等部門連續奮戰一線,確保道路暢通。2月9日06時,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暴雪預報。預計,9日08時至10日08時,陝西中部、甘肅東部、青海東部和南部、西藏東部和南部、山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,其中,西藏南部和東部的局部地區有大暴雪或特大暴雪。(中新社)

《陝西》西安兵馬俑景區 五天遊客突破33萬人次

陝西西安的秦始皇兵馬俑一直以來都吸引著全國各地的遊客。今年春節假期期間,參觀兵馬俑的客流持續攀升。從除夕到大年初四,五天的遊客量突破33萬人次。僅昨天大年初四,遊客就突破11萬人次。景區安排400多名安保人員上崗維持秩序,並採用線上售票與線下刷身份證快捷入園的方式相結合,提高遊客通行效率。(央視)

《北京》節前最後一周「新三板」成交金額 達100億環比上漲近2成

大陸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(新三板)新近披露數據,春節前最後一個交易週(1月28日至2月1日)新三板掛牌公司成交22.42億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00億元),較之前一周上漲18.86%,今年以來已有97家企業完成股票發行融資。(新華社)

《雲南》春節假日前5天 接待遊客近2900萬人次

雲南一直是旅遊熱點地區,大部分景區在假日期間遊客爆滿。據雲南省假日旅遊訊息統計中心綜合測算,春節假期前五天雲南省共接待遊客近2900萬人,其中,大年初四共接待遊客725.32萬人次,同比增長22.13%。(央視)

▲▼雲南景點。(圖/CFP)

▲雲南景點。(圖/CFP)

《廣東》廣州市重點景區春節五天 接待遊客突破200萬人次

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方面表示,春節假期前五天,納入監測的廣州市15個重點旅遊景區總體接待累計達201.74萬人次,同比增長超過3.04%,營業收入2億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9億元),同比增長約9%至10%。(廣州日報)

《澳門》大年初三港珠澳大橋口岸 出入境人次創單日新高

澳門特區政府治安警察局8日公佈數據顯示,大年初三(2月7日)全天,超過66.2萬人經澳門各口岸出入境。其中,關閘口岸有近41.5萬人出入境,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逾7.8萬人出入境,打破了經該口岸單日出入境澳門的新紀錄。(新華社)

《貴州》貴州省將發放科技創新券 最高額度50萬元

據新華社記者8日從貴州省科技廳獲悉,為推進企業創新發展,貴州將採取無償資助方式向企業發放科技創新券,最高額度50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30萬元)。(新華社)

《上海》上海高掛道路結冰黃色預警 春節最後一天還有雨雪返程需注意安全

上海中心氣象台於9日凌晨再次發佈道路結冰黃色預警信號:受降雪天氣影響,預計今天中午以前,上海北部和西部地區可能出現對交通有影響的道路結冰。據上海氣象部門預計,今天上海天氣為陰天,有短時小雨或小雨夾雪。目前,上海道路結冰黃色預警維持中,道路濕滑,西部北部有積雪和結冰現象,出行務必注意安全。(澎湃新聞)

▼上海道路積雪。(示意圖/CFP)

▲▼上海道路積雪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