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最牛!郭國文盼用源興牛大打經濟牌

台南最牛!郭國文盼用源興牛大打經濟牌(圖/郭國文競選辦公室提供)

▲大年初四一早,立委參選人郭國文特地到善化牛墟向民眾拜年。(圖/郭國文競選辦公室提供,以下同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就在善化區的牛墟市場150歲前夕,台南立委參選人郭國文大打經濟牌,拋出結合饕客最愛的「源興牛」,並以歐洲市場為例,要推動保存牛墟文化資產、為地方創造最牛的觀光景點,也透過媒體向外地國人介紹善化牛墟的歷史與特色。

大年初四一早,立委參選人郭國文特地到善化牛墟向民眾拜年, 郭國文表示:「今天是豬年開春的第一次牛墟市集,除了向鄉親致意拜年外,也提出個人對這個明年就要滿150年歷史的牛墟,提出一些正向積極的想法與鄉親一起來努力。」

台南最牛!郭國文盼用源興牛大打經濟牌(圖/郭國文競選辦公室提供)

針對善化牛墟的未來郭國文提出希望未來針對週邊交通的停車、對外地客接駁有進一步的規劃。150年來牛墟已經遷了三次,因此未來牛墟地點的永續經營也是重要的考量之一。談起牛墟的過去郭國文如數家珍:「善化牛墟設立於1870年是台灣最老的牛墟,原來是作為牛隻販賣,還有相關農耕器具交易的場所,慢慢地轉變成地方的庶民傳統市集,但仍然保留有農工業器具的販售交易,隨著地方的發展,日漸擴大,因此三度轉移地點,善化牛墟每逢每月的2、5、8日舉辦,大年初四是新年第一次的牛墟。從傳統的牛墟交易牛隻,一直到現代設立牛隻電宰場,牛肉湯也因此成為台南最有名的飲食之一。」

台南最牛!郭國文盼用源興牛大打經濟牌(圖/郭國文競選辦公室提供)

因此郭國文對此特別提出未來應要針對善化牛墟常民文化的重要性,爭取牛墟市集成為國家無形文化資產,並成為未來交通部觀光局推展海外觀光的景點之一。郭國文提到國際上有許多類似的市集,例如位於西班牙馬德里全歐洲最大最老的跳蚤市場El Rastro,每周日上午舉辦,從中世紀延續到現在,超過3500攤吸引來自無數的觀光客,或者如德國紐倫堡著名的聖誕市集,每年聖誕節前一個月舉辦,也都成為地方重要的文化與觀光特色。

郭國文期待透過新的想像與地方的攜手合作,再創造善化牛墟的進一步發展與地方的新契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