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CCI黑臉毛衣涉歧視網友罵爆 官方急下架道歉

▲GUCCI下架一款涉歧視的毛衣商品。(圖/翻攝GUCCI官方推特、官方網站)

▲GUCCI下架一款涉歧視的Balaclava毛衣。(圖/翻攝GUCCI官方推特、官方網站,以下同)

記者蔡惠如/綜合報導

根據美國《CNN》的報導,今早義大利知名品牌GUCCI下架一款爭議性的「黑臉毛衣」,並緊急貼出了道歉聲明,該毛衣領口的設計可覆蓋著臉的下半部,而在上方則設計了一個切口露出嘴唇,切口旁則用紅色呈現出紅唇效果,對此有部分消費者感到被歧視,並在推特(twitter)上引發網友的強烈抨擊。

▲GUCCI下架一款涉歧視的毛衣商品。(圖/翻攝GUCCI官方推特、官方網站)

▲GUCCI快速的在官方推特貼出正式聲明,對外道歉。

GUCCI這一款名為Balaclava的高領毛衣上架後,網友Keisha Ka’oir便在推特上發言表示:「GUCCI今天發表了他們的毛衣,嘆,真的是GUCCI?真的?(Today Gucci released their Balaclava Knit Top. Sigh. Really Gucci? Really?)」顯示出不可置信的語氣,而下方也有留言聲援「沒人會買這麼可怕的產品,除非在北極,不然這種設計沒有意義」、「很可恥」、「它們瘋了」。

▲GUCCI下架一款涉歧視的毛衣商品。(圖/翻攝GUCCI官方推特、官方網站)

▲網友Keisha Ka'oir發文對此毛衣表示意見,也引發討論。(圖/翻攝Keisha Ka'oir推特)

會有這樣大的反應,可能是因為2月份正好是美國黑人歷史月,民眾對於種族議題的情緒相對高張,而GUCCI這項產品正好在此時發表,無疑是踩到了地雷。非裔美國作家邁克爾・邦納(Michael Bonner)在推特上也對此表示,對於GUCCI這樣一個國際品牌做出這樣的事情,即便快速的道歉並闡明「我不知道」,但對我來說這仍然無法接受。

針對路上形成的聲浪,GUCCI快速地進行了道歉,並在推特上貼出了正式的道歉聲明,表示該商品已經立即從實體店與線上商店中下架,公司持續致力於多樣性,會從此事件中學習讓整個團隊更完善。

但網路上也有網友覺得大驚小怪,一位女性網友就留言表示「這件毛衣設計很醜,但它不算歧視,不然滑雪面具也只能用其他顏色是嗎?」

事實上國際精品引發爭議的例子眾多,去年最有名的例子便是Dolce & Gabbana的網路影片讓對岸民眾群情激憤,導致該名拍攝的中國模特兒幾乎葬送整個職業生涯。

▲Dolce & Gabbana(杜嘉班納)涉嫌辱華。(圖/翻攝自D&G官方instagram,下同)

▲Dolce & Gabbana去年也因一支影片被網友以涉嫌辱華狂批評。(圖/翻攝自D&G官方IG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