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獵豹逛動物園狂盯長頸鹿 看到「魚兒水中游」就追上去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竟有「獵豹逛街」的奇景,保育員牽著14個月大的Roketi和11個月大的Jabula看企鵝看鯊魚,還到紅鶴、長頸鹿的展場邊逛逛,這些「行為豐富化」練習幫助牠們進一步成為「動物大使」,讓更多人認識獵豹。

聖地牙哥動物園有獵豹保育計畫,目前有6隻獵豹大使,穰遊客更了解非洲野生列報的習性與處境,其中最特別的就是Roketi和Jabula,因為牠們有機會和人更近距離地接觸。Roketi在德州出生,在6隻小豹中牠的健康狀況較不好,於是被送到聖地牙哥動物園照顧,3個月後Jabula出生了,但是新手媽媽不會顧寶寶,所以Jabula和姐妹們也被送到動物園,就這樣Roketi和Jabula被送作堆。

Roketi和Jabula花了3天才熟悉對方,但牠們現在感情非常要好,目前14個月大的Roketi和11個月大的Jabula將成為動物大使,牠們不僅接受許多訓練課程,例如前腳放在指定的目標物上,另外也增加行為豐富化課程,讓牠們更熟悉外面變換的環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每到散步日,Roketi和Jabula就會由保育員牽著,有時到水族館看鯊魚優游、企鵝搖屁股,而2隻獵豹都特別興奮,牠們也會到紅鶴、長頸鹿的展場旁,途中經過草皮、麻布袋等,保育員也讓牠們盡情嗅聞探索這個世界。

許多網友對這樣的訓練方式感到新奇,開玩笑說「是在逛食物倉庫嗎?」,也有不少人羨慕保育員的工作,紛紛想應徵「遛獵豹員」。有些人認為野生動物生活在動物園裡頭是一種「監禁」,但也有人認為,動物園除了展示,還有復育、教育等功能,比起讓動物在野外因為人為狩獵滅絕,不如讓牠們在動物園得到妥善照顧。

關鍵字: 獵豹聖地牙哥動物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