該給空姐小費嗎?美廉航引入系統可以小費給指定空服員

▲空姐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空姐(圖/達志/示意圖)

文/麗塔

大家出國時,會給機上的空姐小費嗎?小費文化,特別存在於美國,因為美國許多行業都是靠小費過活,像是餐廳服務生、停車員、旅館清潔員等等。但是在美國的航空上面給空姐小費,似乎不是常態。

根據CNN報導大部分的美國境內航空公司都禁止空服員收取旅客的小費,但是卻有廉航打破傳統。美國邊疆航空(Frontier Airlines)約三年前開始引入系統,讓機上旅客可以付小費給指定的空服員。廉航的空服員事實上非常辛苦,因為他們得在有限的時間之內進行很多服務,像是協助旅客上機、送餐、銷售免稅商品。事實上,空服員的薪資是以小時來計算,當機門關上的時候,他們的工作時間才開始,所以小費是一個可以彌補薪資的方式。

但是也有空服員表示,航空業是非常競爭的行業,邊境航空引入小費制度的系統是否引來其他航空的跟進,目前是令人存疑的。事實上,目前世界上大部分的航空公司的空服人員基本上都沒有收取小費,但是如果旅客遇到像邊境航空一樣引入特殊的系統,旅客可就自己所感受到的服務,酌量給予。

關鍵字: 旅遊新知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

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

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

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

限時搶訂!6間飯店「雙人1250元起」

這一小鍋4月台中、新北連開2家店

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

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.49萬起

直擊/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

熱門行程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