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杯調酒熱量比白飯還高 年假放完小心肚子肥一圈 

編輯/JJ 圖/翻攝自Unsplash

逢年過節,見到久違的親朋好友,不免的都會來上幾杯酒,而且還要乾杯以示誠意,幾杯黃湯下肚後,更會越來越不知節制,最後就算沒有醉倒,九天連假下來褲子也要大一號了,大家都知道啤酒的熱量不低,但是你知道有些烈酒熱量更誇張嗎?各種酒的熱量有多少,知道的話就不敢再亂喝了!

《首先給大家一個概念,一碗白飯的熱量大約是300~400大卡之間》

#啤酒

酒精濃度約4.5%~5%,一般瓶裝的熱量約80~100大卡,啤酒的酒精濃度低,一瓶的熱量其實也不算太高,但是人們常常說喝啤酒會胖,那是因為愛喝的人一喝動輒就是一手以上,厲害的人兩秒就乾完一杯,這樣熱量當然就高了。

▲烈酒熱量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#威士忌

威士忌是許多長輩們常喝的酒,酒精濃度41%,烈酒通常都是用shot來計算,1shot約30~50毫升,熱量約80~135大卡,別看這小小一杯,一口吞下就比一瓶啤酒的熱量還高了呢!

#葡萄酒

紅、白酒是許多人家裡都有庫存的,比較受到女生的喜愛,酒精濃度約12%,熱量稍微少一些,通常一杯喝150毫升,熱量約135大卡。

▲烈酒熱量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#琴酒

酒精濃度約38%,喜歡喝調酒的人,可能常常都會喝到,琴酒算是烈酒裡面熱量最高的!1shot的熱量大約就有260大卡以上,非常驚人。

#高粱

酒精濃度超高的高粱58%,1shot約130~200大卡,是爸爸們跟好友們聊天時最常拿出來喝的酒,櫃子裡永遠都有一瓶。

#龍舌蘭

怕胖的人喝龍舌蘭準沒錯了!酒精濃度大部分約40%以上,但是一杯才60大卡左右而已!因為tequila中的成分「龍舌蘭蜜」是零熱量的,有降低、穩定血糖的功能之外,還能增加飽足感,大概是喝了最不會胖的烈酒了~

▲烈酒熱量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《喝酒不長肉小撇步》

#先吃飯

人的肚子空間有限,先吃飯把肚子填飽,容納酒精的空間自然也就比較少了,再多也喝不下,也能減少身體對酒精的吸收,比較不會這麼容易醉。

▲烈酒熱量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#喝完不要馬上睡覺

雖然喝了酒本來就會比較想睡,但是你要想,就跟吃完飯不能馬上睡覺的道理一樣,肚子裡都是食物的時候去睡覺,會讓這些食物來不及消化,在體內囤積時間變長,所以喝完小酒後出門散散步吹吹風,消化一下比較好。

★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未成年請勿飲酒。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。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