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內心超X「過年鳥事Top10」!打牌輸錢小case...你討厭哪種

▲▼麻將、麻將桌、打麻將、搓牌、三缺一、賭博、博奕。(圖/記者錢玉紘攝)
▲過年就是要打牌!但老是輸錢內心真的很X。(示意圖/記者錢玉紘攝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忙了一年,終於迎接2019新年的到來,許多家庭都會藉由過年連假,和家人一起出國旅行好好陪伴彼此,或是有新添的家族成員也會一同返家感受濃厚的團圓氛圍。然而隨著「身分」不同,不能再伸手討紅包,還得開始包紅包給家人;此外,在家人圍爐歡聚時刻,還得忍受長輩們熱心「問候進攻」,讓你數度好想大發白眼,或是直接離開飯桌嗎?

DailyView網路溫度計》過去曾透過《KEYPO網路大數據》統整出網友們在過年「最討厭的10大鳥事」,快看你和其他人不爽的雷事一不一樣呢?

第10名:打牌輸錢
過年就是要和親戚好友打麻將、玩撲克牌到天亮,順便試試今年自己的財運如何,是否能多賺壓歲錢!但話說小賭能怡情,有人贏錢自然就有人輸錢,倘若打了一整晚下來輸贏很大,甚至傷了和氣那可就不好啦,不過也別灰心,想想錢是輸給自家人,就多吃一點團圓飯消消氣啦!

▲紅包,開工,經濟,紅利,年終,獎金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▲沒得領紅包,還要煩惱要包給長輩多少錢嗎,好不容易入袋的年終就這樣沒了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9名:苦惱紅包要包多少
吃完團圓飯,重頭戲就是要拿紅包啦!還記得小時候和長輩說「恭喜發財,紅包拿來」開心紅包入袋,但殊不知下一秒立馬被老媽「沒收」的陰影嗎?長大後換我們賺錢包紅包答謝長輩,才剛領到的年終就要領出來,幾張小朋友在一夜間飛走,荷包好傷啊,但對於父母幾十年來的養育之恩,這點小小心意算得了什麼,對吧?

第8名:腸胃炎
過年就是要返鄉大吃特吃長肉肉啊!但最痛苦的莫過於在過年過節時得到腸胃炎,什麼美食都不能吃,只能在一旁乾瞪眼,吃著口味清淡的粥。此外,過年許多診所沒有營業,只能忍痛到大醫院等掛急診,傷身又傷財,真的好衰。

第7名:親戚太煩愛碎唸
平時四散各地的親戚們在過年時齊聚一堂,本是開開心心迎接過年的氛圍,卻被愛碎唸、過度關心你生活的親戚給破壞了嗎?有些親戚一看見你,第一句話就是「什麼時候要結婚?」、「上班薪水好嗎?」、「啥時生小孩?」、「年終領多少?」真的好像飆罵「到底干你屁事啊!」。

▲艋舺龍山寺,月老(圖/記者李鍾泉攝)
▲過年到哪都人擠人,尤其香火鼎盛的廟宇每走一步都是考驗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示意圖)

第6名:到哪都是人
全家難得到齊,想安排個兩天一夜的行程,帶著雀躍的心出門,不用多久就會被擊垮,因為無論是到哪一個景點到處人山人海,充斥著觀光客,「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」這句話一點都沒錯。不僅景點人擠人,就連香火鼎盛的廟宇,每走一步都是考驗,可能還會被香戳到,但偶爾體驗一下這種熱鬧盛況也是不錯啦!

第5名:禁忌習俗特多
過年禁忌特多,長輩們都要晚輩們遵循流傳下來的習俗,像是大年初一不能洗衣服、大年初二女兒要回娘家,初三不適合到親戚家拜年,還有掃地要由外往內,才能把錢財掃進門,讓人光想就覺得好麻煩啊。

第4名:大掃除
積了一年的灰塵,真的不知道該從哪掃起,且家裡擺放的物品越來越多,光想要移動就覺得吃力。但大掃除有「迎新除舊」之意,所以媽媽們總是拉開嗓門要大家同心協力把家裡打掃乾淨,此時還是乖乖聽話,別惹媽媽生氣最實在。

第3名:怕胖
過年少不了吃年菜、吃零食、喝飲料,其背後隱藏的熱量可是很可觀的,尤其廉價全窩在家裡打麻將、看影片,過完一個年身材也胖了一圈,褲子都穿不下了才意識到自己真的胖了嗎?沒錯,很多人就是想著在過年放肆一下,沒想到後頭漫長減肥之路才要開始,所以團圓飯真的有吃就好,三餐大魚大肉對於身體也是種負擔。

▲▼ 感冒、咳嗽、生病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▲過年最討厭發生的事情第2名就是感冒、生病,只能拖著病體看著大家狂歡。(示意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
第2名:感冒、生病
過年期間腸胃炎很痛苦,年夜飯只剩下吃粥的份,但同樣的,生病更讓人難過,一家大小出門遊玩,只剩下你一人病懨懨的做啥事都提不起勁,只能戴著口罩跟著家人走馬看花,心情格外淒涼。若遇上小孩或毛小孩破病,那真的是雪上加霜,過年期間找不到醫師,心急如焚比自己生病更痛苦。

第1名:塞車
全台走到哪都是人,景點排隊、買東西排隊,就連開車上國道也塞在車龍中,逼近過年時,整條高速公路只能以龜速前進,得靠強大的毅力才能抵達目的地,且到了還要找停車空位,開啟「鷹眼模式」也找不到一個可以偷插入的位置,每一個環節都像在浪費時間,最後想想還是賴在沙發上耍廢放鬆最實在。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