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青前先考慮三要素 設計師:「做自己」是要負完全責任

▲▼KEN桑聊刺青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KEN桑)

▲KEN桑聊刺青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KEN桑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在10幾20年前,刺青往往就會被定義為混黑道,或是心術不正的人才會去做的事情,隨著時代的演變和價值觀的定義不同,現在人刺青儼然是對自己的一種表現,這時候就會有一派「身體髮膚,受之父母」的聲量,往往只會得到一種反饋,「我不想受到束縛,我想做我自己」,Youtuber Ken桑本身也非常多的刺青,他以過來人的身分指出刺青本身不是件壞事,但是在做某些決定的時候必須得考量周全,如果只以一句「做自己」來涵蓋是一件非常不負責任的事情

仔細觀察,可以發現Ken桑的刺青大多都和自己有關,除了自己喜歡的動漫之外,他也透過認識的師兄師姐了解自己的前世今身,所以他也把一些圖騰刺在自己身上,當然也有部分的刺青沒有任何意義只是單純覺得好看,該不該刺青,其實Ken桑一定是不反對,只是必須考量幾個要素。

▲▼KEN桑聊刺青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KEN桑)

▲KEN桑指出在沒想清楚就說做自己時是件不負責任的事情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KEN桑)

1. 社會風氣:Ken桑提到台灣早期都是被外國殖民,在文化上面所受到的影響非常大,被日本統治時因為軍國主義為半壓迫式的社會風氣,衍伸了早期大家頭髮都剃著簡簡單單的平頭,自然也不會有刺青的存在,拉回日本,早期在日本有刺青的大多數都是黑道、富二代,不需要受到社會大眾的檢視。

2. 工作環境:剛剛有提到早期日本有刺青的大多數都是黑道、富二代,由於他們的工作環境跟一般人不太一樣,所以他們不需要受限於主管的臉色或是一般大眾的眼光,從而改變自己的狀態,反觀現在許多企業甚至是職位都得顧及形象,即使要刺青也都會刺在比較隱密的地方,以免影響在職場的觀感

3. 家庭:這就是Ken桑為什麼說「做自己其實是件不負責任的事情」,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單方面的一意孤行去做某些事情,忽略了周遭關心、愛自己的人,所以Ken桑希望說出「做自己」的時候,必須要對自己負起完全的責任,想想自己的家人感覺、想想自己做的事情會不會對工作產生影響。

倘若都能做到這幾點,在不違法和不違反善良風俗的情況下,自己就是自己的主人,做自己相信不會有太多人有異議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