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35歲女業務年薪百萬 「遲遲沒對象」網一看戳破盲點!

單身,上班族。(圖/翻攝自達志/示意圖)

▲單身久了還是會希望身邊有人互相照顧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過年回家,一定不免俗會被長輩問起感情近況,但這些關心常常帶給人很大的壓力。一位網友日前就為自己35歲、年薪百萬卻單身已久的女性朋友詢問,這樣條件的女性「在婚姻市場是否已經出局」。此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認為做自己就好,也有人表示這種條件還單身,應該是自己要求太多的問題。

有位網友在PTT表示,自己一位35歲、擔任業務的女性友人,每年年薪有近百萬,卻遲遲沒有對象,每次回老家都要接受親友的轟炸,讓她壓力很大。原po表示,友人每日的工時長達12小時,假日往往不能休假,如果工作需要,約好的聚會都得忍痛取消。

原po指出,友人的外型條件雖然沒有特別突出,但也是個不菸不酒愛乾淨的女生,做這份工作之前一直都有男友,但是進了現在這間公司就一路單身,身邊的人年紀不是太小就是太大。雖然自己也不急著找對象,有時卻還是希望身邊有個人可以互相照顧。

原po認為朋友現在最大的阻礙就是「工時太長」,幾乎要隨傳隨到;他也曾經建議友人換個工作,但對方寧願累一點,也不想放棄相較優渥的薪水,況且在這個崗位上也有一定的發展性。另外,友人也希望另一半薪水可以和她差不多,而且要是自己努力而來的成就,而非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。

▲愛情,戀愛,約會,婚戀,聯誼,媒人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工時長、下班沒時間認識新朋友的確是不少人一直單身的主因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pixabay)

有網友認為「結婚不是買菜」,「急著結婚不如好好找個過一輩子的伴,挑到爛菜還不如不挑」、「現在都嘛晚婚,只是還沒碰到適合的」、「如果沒有打算要生小孩我覺得有機會」、「35歲如果保養得不錯看起來根本2X,競爭力很夠好嗎」。

其他鄉民則是表示,以原po朋友的條件,應該是她眼光太高,「我覺得是她看不上啦,就算有條件ok的,在她不願意改變狀況的前提下,願意配合她的人有多少?」、「比她背景好的不行,比她差的勢必更不行, 覺得問題在於還沒嘗試相處前,自己就挑三揀四設了障礙,這心態不改,更難遇到好對象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