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離職代理教師悪意指控學校 南平中學8點聲明出面澄清

▲中途學校僅收容符合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的被害人,嚴格保密學生身分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離職代理教師悪意指控學校,南平中學8點聲明出面澄清。(圖/翻攝GoogleMap)

突發中心/台北報導

花蓮南平中學代理離職老師對校方多方的指控,校長詹素卿提出八點聲明,反駁指控全非事實,以下是聲明全文:

離職代理教師王思淳向媒體投訴校方聲明

該位對校方指控前王姓自然科代理教師,在本校代理時間為106年10月25日至107年7月31日,在校服務期間造成校方許多困擾(向同仁發表不實言論、與同仁發生口角等),本校召開教評會予以輔導,但乃未見成效,甚至於離校後寄出存證信函恐嚇校長及人事主任,今又透過媒體對校方做指控,有辱校譽,校方就她指控的部份做嚴正之聲明,以維護校方及個人清譽:
1.校長宿舍:
校長宿舍屬於眷屬宿舍配置功能,校長合理使用

教職員宿舍大樓,區分為校長職務宿舍一戶、外賓專用2間及單身宿舍10間(二、三樓)。
因配置功能,校長職務宿舍屬於眷屬宿舍性質,明顯與單身宿舍用途不同,此應有所區別,合先敘明。且本校宿舍管理辦法,是根據中央機關首長宿舍管理辦法要點辦理,且經過校務會議通過。
詹校長因家居南區遠途,且為應學生全年住宿及校務需要,平日依規定配住於校長宿舍,眷屬並未長期入住,僅於校長不便返家及省親需要時先生,兒子才入住。校長到任後,直系親屬3人一次一晚,之後只有校長先生一人,平均一月一次,每次均於晚間到達早上離開,為應本校特殊性並配合門禁管制,皆有登記紀錄可供稽查。
詹校長及其眷屬合理使用校長職務宿舍,決非有新聞所揭露的不合理使用的情節(下學期宿舍管理辦法將再修改;即使校長的職務宿舍也不讓直系親屬入住)。

2.材料費:此材料費為材料包,其中包含菜瓜布、燈座、緞帶、裝飾珠珠等,因此費用是以整個材料包作為計算。另外在人數部分,因為本校人數處於浮動狀態,學生入校時間不一致,當時學生人數為16人,逾假學生5人,故申請份數為25份,因此材料皆會預估多一些,以備不時之需。當時教務主任也有簽內簽表示:剩餘材料將沿用至後續的寒暑假課程。相關核銷資料與簽呈,本校皆有資料可供查驗。
3.職業輔導員上班玩遊戲及上網拍部分:此事件是否屬實需再查證,故將於開學後進行詳細調查,若有屬實(上班時間進行非工作之網路行為)將會提到公務員考績會進行研議與懲處。
4.休假問題:王員在107年清明節前夕,欲請連假回台北,因該員許多業務沒處理好,因此校長未准其事假,於是該員在連假前一晚用line傳她因生病要請病假,就這樣自行休假,等連假完後請她依規定出示診斷證明後,准其補請病假手續,而她觀察3個月繳教學報告是因為她教學及業務上的問題。跟請病假沒有關係。該員事假不准改請病假,也沒完成請假手續用電話說就自行休假,(用電話或LINE請假而未完成請假手續的情形,一個月至少一次以上),休完連假校長也准予她補請病假手續。

5.校方在107清明連假前,即接獲學生反映,該師在課堂上罵學生白痴等不雅字眼,且為討好學生給予平時極高的分數,所以決定於連假後召開教評會,而非該員所說的連請假都需教評會決議,那只是時間上的巧合。
6.校長所提及的孫安佐事件,即使校長在前面做了很多的說明,提孫安佐事只是拿來比喻,也是對孩子們的機會教育,而王員確斷章取義,拿來做文章,校長當時的意思是要學生須學會謹言慎行,因為「社會不會原諒你的」。

7.流浪貓事件: 有隻流浪母貓在校園中生産了四隻小貓,可能受到驚嚇,母貓將小貓叼到二樓男廁邊,不幸死亡,本校工友看到了,即以報紙包好,放到黑色塑膠袋再放在垃圾桶,請清潔隊帶走。對工友如此不實之指控實是有欠公道。
8.寒暑假鐘點費用:本校代理老師支領全年薪,其中包含寒暑假薪水,本校全校經費九成皆為中央下受地方補助款,鐘點費也包含在總預算內,在考量學校薪水和鐘點費皆同一經費來源,並發文給教育處詢問,教育處公文回覆請學校以課程計畫進行,並依中途學校教育實施辦法進行。課程鐘點費依花蓮縣之規定:需超基本鐘點後,方可支領鐘點費。相關公文本校皆有留存供備查。
南平中學校長 詹素卿 敬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