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胖成豬公又便祕?3點助消化...營養師最推水果、飲料曝

▲▼巴西莓碗的基底有香蕉、草莓、藍莓、巴西莓、季節水果等等。(圖/記者陳建竹攝)

▲過年少不了堅果、水果、飲料。(圖/記者陳建竹攝)

記者謝承恩/綜合報導

過年吃完大魚大肉,常覺得便秘、腹脹嗎?專家建議,適當攝取水果,如過年常見的橘子、蘋果、木瓜、鳳梨等,水果內的果膠及酵素,可促進腸胃消化,緩解不適感。

Cofit營養師張宜婷指出,有的民眾會認為水果對身體好就狂吃,一天就塞5顆橘子,其實是不對的!建議一天只要攝取2個拳頭大的大小就足夠。另外,把水果當餐間的點心,會比飯前、飯後吃來的好!由於飯前吃,常因為飢餓而攝取過多水果,造成血糖標升、脂肪囤積,而飯後吃又會太飽而不舒服,建議當作餐跟餐之間食用就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此之外,過年少不了的飲料,該如何挑呢?張宜婷表示,選擇無糖茶、鮮奶、優酪乳等,可以舒緩腸胃不適,不愛乳品的人,也能用無糖拿鐵、鮮奶茶來取代果汁、汽水和酒精等高熱量的飲品。

如果過年期間有腸胃不舒服的情況,可遵循以下3點改善:

1.選擇清淡的飲食,可以用流質或較軟的食物,如白粥或吐司,讓腸胃休息。

2.纖維量太高的食物暫緩食用,避免腸胃道消化更不良。

3.已經出現不適情況,果汁、牛奶暫停別喝,精緻甜食也別碰,避免刺激腸胃,若腸胃還是不舒服,則要盡速就醫檢查。

Cofit是台灣最大的線上營養師平台,打造線上飲食改造課程,透過手機拍照上傳App,就有專屬營養師幫忙算熱量和飲食指導,輕鬆達到減肥、健身、吃得更健康的目標!想進一步了解課程或收到更多營養資訊,請到 Cofit官網Cofit 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