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禮得人疼!長輩最愛「伴手禮清單」曝:水果禮盒94經典

▲▼過年,送禮,拜年,新年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逢年過節,準備伴手禮給長輩也是一門學問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文/余詔儒

過年市售年節禮盒百百種,挑選恰到好處的禮品也是一門大學問,挑選適當的禮品,才能將祝福送到心坎又能兼顧兼健康。特別拜訪親戚長輩,適合挑選養生的保健禮盒,可謹記「4大挑選秘訣」。

1.體力不佳的長輩:可贈送人蔘、雞精類的禮品,補充活力元素,讓體力跟精神都更好,體力旺盛,精神元氣滿滿。
2.走路無力:可多補充蛋白質、鈣質類的保健品,加強身體的肌肉量及維持骨頭健康,才更有體力到處趴趴走,與家人一起出遊。
3.中廣身材的親友:推薦酵素類飲品,加強身體的新陳代謝,讓身體更加順暢的吸收好的營養素,排除體內廢物,維持身體良好的運轉。
4.注重養生的朋友:推薦莓果汁、果醋、木耳、茶葉等養生飲品,過年期間難免會喝個飲料,養生飲品這時就可以派上用場了,莓果汁含有多酚類、花青素、維生素C等營養素,有助於養顏美容,吃完大魚大肉來杯果醋不僅可以解油膩還可以幫助消化,木耳飲品含有豐富的多醣體及纖維質,滑順的口感,營養又好喝,許多長輩愛泡茶,茶葉中含有兒茶素等抗氧化物質,聊天泡茶好愜意,慎選茶葉品質來源,送禮體面又大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選擇1.水果禮盒

水果禮盒也是注重健康養生族群最愛收到的禮品之一,年節期間容易過度放縱飲食,通常會忘記補充水果,水果富含維生素、礦物質、纖維質、植化素、抗氧化物質,衛福部建議每人每日蔬果579,小孩5份、成年女性7份、成年男性9份,所以年節期間仍別忘記每日飲食要多多補充蔬果。

▲▼水果,橘子,過年,大吉大利。(圖/記者謝承恩攝)

▲水果禮盒是萬用又健康的禮品類型。(圖/記者謝承恩攝)

選擇2.高質感的酒品禮盒

過年是難得可以暫時放下緊繃的生活步調,輕鬆愉悅的與家人朋友歡聚在一起的美好時光,搭配適量的紅酒,放鬆享受美食佳餚及愉悅時光,紅酒中含有白藜蘆醇等抗氧化物,因此適量的紅酒無傷大雅,且適量的紅酒能夠有助於睡眠,在寒冷的冬天能夠溫暖入眠。

送禮傳達祝福心意,如何送禮送到心坎裡,務必注意一些小撇步。

1.首先了解送禮對象,例如家庭主婦適合送油品禮盒、乾貨禮盒經濟實惠又實在,家中有小朋友,可挑選健康零嘴禮盒,有長輩者者可送養生健康堅果、水果禮盒。

2.慎選品牌,品牌代表產品品質的維護,製造過程的嚴格把關才能維持品質,貼心的小包裝設計,能夠維持產品新鮮度。
3.包裝是否體面,既然是禮品,包裝設計也相當重要,時尚又大方的禮盒包裝更能點綴出產品的價值感。

余詔儒營養師,現任健康食彩營養師,專長為飲食評估及改善、保健食品及健康食品營養諮詢、減重營養。更多營養資訊可參考健康食彩粉絲專頁,定期分享健康料理與知識給消費者,為全省的天然有機超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