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歲少年賣腎換iPhone 4s!7年後慘爆「終生癱」 手機殘值僅1個便當

▲▼少年賣腎買iPhone 4S,如今7年過去,慘況曝光。(圖/翻攝《鳳凰網》)

▲小王7年前為了買iPhone 4s賣掉左腎,還霸氣直言「腎臟1顆就夠了,多的不如賣掉」。(圖/翻攝《鳳凰網》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智慧型手機iPhone每每推出新款機種總能在全球帶起風潮,但其高昂的價格一般小家庭根本難以負荷,因此在大陸常被網友揶揄是「腎機」,需要賣腎才買得起;雖然玩笑歸玩笑,但過去大陸湖南真的有名青年為了買iPhone,毅然決然到黑市賣掉腎臟,如今7年過去了,當時健康的身體也隨著時間迅速崩塌,現在只能終生臥床洗腎,前途全毀,更慘的是,他用一輩子健康換來的寶貝手機,現在的價值也就2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89元),大約就值1個便當。

根據陸媒報導,小王家境並不算好,父母都只是普通的小員工,薪資只夠勉強餬口,想買iPhone根本就是天方夜譚;但7年前,iPhone 4s上市,在世界各地造成轟動,成了時下最新穎的智慧型機種,當年17歲的小王為此心動不已,再加上又在偶然間聽聞「人體只需要一顆腎臟就能活」,便動了賣腎換手機的念頭。

小王四處打聽、尋找交易場所,最後在黑市的媒合下聯繫上了一家地下醫院,以2.2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9.8萬元)的價格成功賣掉腎臟。在手術結束後,小王立刻領著鈔票前往門市帶回夢寐以求的iPhone 4s,還大方秀出左側的手術傷口,霸氣直言「1個腎就夠了,要2個幹嘛?還不如多的賣掉!」

東京蘋果迷買到iPhone 4S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iPhone 4s在推出時首次搭載Siri,在全球掀起風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儘管當下揮別腎臟時說得灑脫,但隨著時間過去,小王的身體開始出現狀況,因當初在地下醫院動刀的衛生條件相當差,導致術後傷口出現感染狀況,而他也不敢將賣腎一事告知父母,就這麼拖著,到最後就醫檢查時,小王僅存的腎臟功能已經嚴重受損,還因此成了傷殘人士,被診斷終生必須洗腎度日,且大部分時間都只能臥病在床,自此學業、工作全毀,後半生都只能依賴父母過活。

當時年少的小王身高190公分,外型俊朗、健康,但卻因一時的虛榮衝動毀了一生的健康;雖然事後家屬憤怒將黑市仲介、地下醫院告上法庭,並獲得了一筆賠償金,但再多的錢也買不回一個健康的身體、再多的錢也挽回不了當初一個錯誤的決定。

諷刺的是,作為黑市裡最受歡迎的器官,腎臟的價格遠遠不只2.2萬,在美國黑市,一顆腎臟可以賣到26.2萬美元(約新台幣781萬元),幾乎是小王當初賣腎的8倍價;此外,現今各大廠牌智慧型手機崛起,再加上蘋果與高通的專利戰,大陸掀起拒用蘋果手機的風潮,7年前曾風靡一時、貴森森的iPhone 4s,如今二手手機回收價僅值2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89元),大概只夠買1個便當,令人不勝唏噓。

▲▼少年賣腎買iPhone 4S,如今7年過去,慘況曝光。(圖/翻攝《鳳凰網》)

▲如今7年過去,小王被診斷餘生都必須臥床洗腎。(圖/翻攝《鳳凰網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