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SBL/半季就刷新歷史單季助攻紀錄 林韋翰盼先發入全明星

▲裕隆林韋翰、呂政儒,達欣范耿祥、林宜輝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林韋翰期盼以先發姿態進入全明星。(圖/籃協提供)

記者潘泓鈺/台北報導

賽季才進行22場比賽,林韋翰就用「助攻」創下多項紀錄,包含驚天的單場25分、20助攻「雙二十」,並且在1月20日就傳出本季第175次助攻,寫下SBL單季最多助攻數紀錄。去年首次入選全明星的他,目前1170票排名第5,一向不執著於個人獎項的他,希望趁著生涯年能夠以先發姿態出戰明星賽。

第16季SBL明星賽票選將在29日截止,例行賽也進入農曆春節最後一週。本季表現最亮眼的本土球員之一,裕隆主控林韋翰截自23日獲得1170票排名後衛第5,前3名蔣淯安2723票、林書緯2782票以及梅奧(O.J. Mayo)2628票有超過千票的差距,不過仍有機會超越第4的蘇翊傑1207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★下載《ETtoday新聞雲》App,SBL明星賽先發你決定!每人每日12票,投票送你進場看明星賽!

在聯盟奮戰8季,第12季拿過最佳進步獎、最佳後場防守球員,去年則是助攻王,林韋翰直到上季才生涯首度入選全明星。今年的大爆發,他想要挑戰以先發姿態出戰明星賽。

「先感謝投票給我的球迷,入選全明星是肯定,不管是對於宣傳球團還是我自己都會很有幫助,」林韋翰繼續說道,「尤其今年狀況很好,希望能有這個機會。」

林韋翰本季場均9.1分、3.3籃板、8.3助攻、1.8抄截,得分平第14季金酒時期的生涯之最,在SBL採用新版FIBA規則助攻認定放寬後,次數比起去年拿下助攻王的5.6次大幅成長,也非常有機會超越第5季桑德斯(Jonathan Sanders)的5.8次聯盟紀錄。

▲▼林韋翰 雙二十紀錄之夜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隊友上前恭喜林韋翰「雙二十」紀錄之夜。(圖/籃協提供)

林韋翰在去年12月28日面對台銀豪取25分、20助攻,半場12次助攻、整場20助攻雙雙都寫下歷史紀錄,也是歷史首位靠著助攻寫下「雙二十」,第4位本土單場雙二十。今年1月20日面對富邦勇士傳出本季第175次助攻,超越桑德斯於第5季寫下的174次單季最多助攻數紀錄。

隨著今年的爆發,林韋翰鎖定助攻王二連霸,也是最佳進步獎大熱門,不過他表示自己一向不專注於個人獎項,因為太過於執著數據反而會在場上分心,他永遠是把球隊的勝負擺在第一,且本季還有于煥亞、王子綱兩位強力競爭者,就連隊友郭昭男本季也有很大的進步。

林韋翰表示,自己最渴望的獎項為年度MVP,因為這個獎項原則上是頒給戰績最好的球隊成員,能拿到MVP代表自己該季的表現是能夠提升球隊戰績。

關鍵字: SBL裕隆林韋翰明星賽全明星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謝國城少棒/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、南投縣晉級4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