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5G晶片巴龍5000亮相!余承東預告MWC 2019發表首款5G折疊螢幕手機

特約記者洪聖壹/綜合報導

在高通發表全球首款5G行動晶片S855之後的一個多月,華為宣布推出可接入智慧型手機、智慧家庭、車聯網跟5G通訊模組的行動晶片「Balong 5000」,同時亮相的5G CPE Pro,可讓消費者快速接入網路。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還透露,將於MWC 2019推出首款5G智慧型手機,意味著將與搭載高通S855的5G手機-三星Galaxy S10爭「全球首發5G 手機」。

2019年1月24日稱它是5G日,一點也不為過!IMT-2020(5G)推進小組在北京招開的5G技術研發第三階段總結暨第二屆綻放杯5G應用大賽啓動會當中,宣布目前5G已經達到預商用標準,5G基站與核心網路設備都可以支援非獨立組網(NSA)與獨立組網(SA)模式,在中國大陸參加測試的華為、中興、大唐、愛立信、上海諾基亞、貝爾等系統企業,高通、英特爾、紫光、展鋭、海思等晶片廠、以及仕德、羅德與施瓦莰等儀表企業都獲得認證證書,可於2019年啟用5G增強跟毫米波技術研發實驗與相關工作。而幾乎同一時間,華為邀請多家媒體舉辦「華為5G發佈會暨MWC 2019媒體溝通會」。

面對全球抵制「中國5G」,一開始華為5G產品事業群總裁楊超斌就率先闢謠,指出截至2019年12月為止,華為在全球已經獲得超過30個5G商用合同,版圖遍及歐洲、中東和亞太地區,同時華為也和全球超過50間商業合作夥伴簽署合作協議,5G商用基站發貨量已經超過1萬個。

在中國大陸方面,華為已經聯合中國移動、中國聯通、中國電信在全國17個省市佈建超過30個5G實驗場域,如今在5G天線陣列技術、散熱技術、算法,甚至是AI技術等方面做了非常多研究,目前「華為小區」容量已經可以達到14.58Gbps,是4G容量的97倍,2019年,華為已經做好準備,將在幾個居住區域、高鐵提供相對應的5G解決方案。

根據華為介紹,Balong 5000可實現5G峰值下載速率,在Sub-6GHz頻段(5G標準頻段,低頻),可以達到4.6bps,在毫米波頻段(5G延伸頻段,高頻)達到6.4Gbps,真正可達成現有4G LTE網速的10倍,而且率先支援SA跟NSA網路,還是全球首款支援V2X(vehicle to everything)的多模晶片,搭載Balong 5000晶片的智慧型手機可以實現2G、3G、4G、5G等多種網路型態,並且可以有效降低切換行動通訊模組時產生的時耗跟能耗兩大通點。

簡而言之,搭載內含Balong 5000晶片組的智慧型手機,就能夠同時支援2G、3G、4G、5G,而且可以向下支援搭載麒麟980晶片的旗艦機,意味著像是Mate 20系列、P20系列未來可以透過外掛式模組的形式來使用5G,相關解決方案可能跟高通相似。

除此之外,相關解決方案將拓展到物聯網跟車聯網相關解決方案,這不禁讓人期待MWC 2019期間,透過5G的高速、低延遲的特性,能夠為行動產業以及智慧家庭、智慧車帶來什麼樣的改變。

就在媒體還來不及反應時,余承東又脫口而出所有人期待的事:「華為將在MWC 2019推出首款5G手機。」當被追問到「折疊屏手機」的相關問題時,余承東又透露:「會推出首款5G商用折疊屏手機」。

余承東表示,過去一年,華為在手機創新技術上一直引領行業發展,包括GPU Turbo技術、Mate 20率先推出的40W超級快充、以及無線反向充電,還有首次實現大廣角和微距拍攝等,這些技術都來自長時間持續的研發投入。

2018年華為消費者業務收入達520億美元,智慧型手機出貨突破2億部,是華為內部最大的事業體;此外,截至目前為止,華為Mate 20出貨量已經達到750萬部,在這之前,P20系列三個季度發貨1700萬部,在旗艦機當中發貨保持領先,余承東表示,華為一直堅持「華為」和「榮耀」雙品牌策略,榮耀品牌保持高速增長,去年實現170%的增長,在中國市場連續9個季度做到互聯網手機的第一,2019年華為將持續引領行業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