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金管會找8年級正妹當小編? 顧立雄笑回「找棉花糖男孩」

記者戴瑞瑤/台北報導

財政部日前從公股行庫調來兩名8年級正妹,組成「馬卡龍女孩」當財政部臉書的小編,引起廣大網友關注,金管會是否效法?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笑說:「找棉花糖男孩好了!」但表示會再研議,也要考量經費問題。

金管會今天(24日)召開年終記者會,會後顧立雄跟媒體閒聊,聊到財政部臉書粉絲專頁找來的兩位8年級女生,她們還有個叫做「馬卡龍女孩」的團名,兩人原本在國營銀行任職,去年11月底財政部為強化與民互動成立臉書專頁,才將兩人借調到財政部,因為外型亮麗,引起網友關注。

金管會是否效法找8年級正妹當小編?顧立雄先是大笑,然後說「會研議」,並請記者介紹人選,希望找來的人能對財經有一定了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。(圖/記者戴瑞瑤攝)

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。(圖/記者戴瑞瑤攝)

顧立雄說,之前因為洗錢防制措施要求簡政便民,就發了一個函,也對外發了3張「懶人包」。現在會先試試看,用既有人力來進行小編的工作,看有沒有可能性。若沒有可能性,民眾又嫌棄得「要死」,會再看看怎樣找到小編。但找到小編要有預算,還要有人事的配額。

顧立雄最後笑回:「還是找個棉花糖男孩?」話鋒一轉,認為還是要維持監理機關的格調。這暗指財政部沒格調?他立刻說:「監理機關要有監理機關的嚴肅性!」

媒體也問到,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斷要求各政府機關要「接地氣」,也帶頭開直播解除民眾疑問,許多機關首長也紛紛跟進。顧立雄被問到是否有要跟進開直播或當網紅?他說:「沒有要開直播,至於當網紅等離開金管會這職務後再考慮。」他也自嘲:「到時可能會被說我沒有成為網紅的條件。」

關鍵字: 金管會顧立雄小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財政部正妹小編神似林真亦 打臉朱學恒一戰成名!

財政部正妹小編神似林真亦 打臉朱學恒一戰成名!

財政部臉書9日大砲回擊宅神朱學恆,直接嗆朱學恒「大腦是好東西,要保護好不被汙染」,讓底下的網友直呼,財政部「撿到槍」,更讓財政部臉書與經營專頁的小編爆紅,近期小編在臉書PO的照片被翻出,引來網友留言狂讚「小編超美」。

2019-01-11 10:23

壽險匯損2309億創新高重挫淨值 顧立雄:不需過度擔憂

壽險匯損2309億創新高重挫淨值 顧立雄:不需過度擔憂

金管會今天(24日)召開年終記者會,會中公布2018年保險業匯損情況,其中壽險業整年匯損高達2309億元,創下歷史新高,導致壽險業淨值重挫2成,市場擔憂壽險業恐面臨系統性風險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,現在看起來,沒有因為淨值衰退對保險業經營受到影響,「不需要做過度的擔憂。」

2019-01-24 16:38

金融業年獲利衰退到5233億元 保險賺不到千億近5年新低

金融業年獲利衰退到5233億元 保險賺不到千億近5年新低

金管會今天(24日)公布2018年全體金融業(保險、銀行、證券)獲利表現,雖然銀行業獲利創下新高,到保險業飽受匯損所苦,整體金融業去年共賺5233億元,比2017年減少156億元、衰退2.89%。

2019-01-24 15:15

救壽險!金管會初步同意 外匯準備金提存比率可提高

救壽險!金管會初步同意 外匯準備金提存比率可提高

壽險業去年下半年受到匯損影響,12月爆出鉅額虧損。壽險公會昨天(21日)趕緊找保險局開會,爭取增提外匯價格準備金,保險局今天(22日)證實,昨天開完會後大方向上已經同意,但詳細方案還有待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簽核,希望趕在1月底提列準備金前公布並上路。

2019-01-22 20:55

便民!自行客戶轉帳到同一銀行帳戶 可不用帶身分證

便民!自行客戶轉帳到同一銀行帳戶 可不用帶身分證

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日前帶隊到合庫銀行視察,要求金管會推出便民措施。金管會今天(22日)說明,針對自家銀行的客戶,以轉帳方式轉入到同一銀行的其他帳戶,可以不用驗證身分證,民眾只要攜帶存款簿與印章辦理即可。

2019-01-22 18:51

7家信用卡免費機場接送排除宜蘭 金管會:銀行應充分揭露

7家信用卡免費機場接送排除宜蘭 金管會:銀行應充分揭露

宜蘭縣政府消保官今天(22日)抨擊,匯豐、兆豐、台新等7家銀行信用卡附送的免費機場接送服務,竟排除宜蘭,「這不叫歧視什麼才算歧視?」金管會則指出,銀行若要做地區限制,必須充分揭露給卡友知道,會去了解各銀行是否有做充分揭露。

2019-01-22 18:06

顧立雄:高雄幣不是貨幣、不涉及電子支付

顧立雄:高雄幣不是貨幣、不涉及電子支付

高雄市府18日推出「高雄幣」,但外界質疑高雄幣恐涉及貨幣或電子支付規範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(22日)表示,高雄幣只是「紅利點數」,不具有貨幣的流通性、儲值性等要素,也不像電子支付一樣有個載具,也不具儲值、轉帳功能,因此不涉及貨幣或電支的規範。

2019-01-22 17:12

韓國瑜快看!高雄設金融科技園區 金管會「樂於協助」

韓國瑜快看!高雄設金融科技園區 金管會「樂於協助」

高雄原先在2018年跟台北市要爭取成立「金融科技創新園區」,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(22日)透露,選前原本有在談,但選後因為原本局長都換人,所以選後就沒有下文,但若高雄有來表達,金管會很樂於協助。

2019-01-22 14:51

獲利兩樣情!銀行創歷史新高 保險整年賺不到千億

獲利兩樣情!銀行創歷史新高 保險整年賺不到千億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(22日)透露,銀行去年(2018)獲利超過350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,但保險業受到12月虧損整年賺不到1000億元。顧立雄也對金融業呼籲:「只要有獲利,都要為基層員工加薪!」

2019-01-22 14:34

大陸龍峰集團用人頭繞道買大同 3家人頭戶曝光!

大陸龍峰集團用人頭繞道買大同 3家人頭戶曝光!

大陸龍峰集團3度違法繞道買大同股票被金管會抓,根據金管會調查,龍峰透過3個人頭名義藉由5家外資券商買入大同。如今,這3個人頭戶也曝光,分別是維家置業、雅興投資和Sunny Capital(陽光資本)。

2019-01-21 18:26

輝達狂洩、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%

輝達狂洩、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%

NVIDIA(輝達) 19日暴跌10%,外媒《BusinessInsider》對此報導指出,由於「AI第一妖股」美超微(Supermicro)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,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,引爆投資人擔憂,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,導致賣壓湧現,美超微股價暴跌23%至713.65美元,晶片股幾乎全倒。

2024-04-20 10:41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