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振炘接北農總經理 對專業有信心會到議會備詢

▲▼翁震炘、彭振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翁震炘、彭振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農產公司24日下午召開董事會,隨後接著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總經理人事案,在近2個小時的會議過程中,會議室內幾度傳出高分貝討論的狀況,但最終仍不出外界預期,由農委會推派的農糧署主秘翁振炘接掌董座。而翁振炘預計在10天內就任。

會後翁振炘受訪表示,年關要到了,目前先把春節的蔬果供應弄好,特別是節前的量很大,希望把台北市民過年的蔬果供應充足;至於過去前總經理吳音寧爆出的多次休市導致菜價波動,翁強調不會發生,今年春節固定,農曆初九天公生、元宵節都已調開,跟去年不一樣。翁振炘也說,過去在農糧署當主任秘書時,也是處理這塊菜價穩定的業務,希望把這塊弄好。

而未來是否會到議會備詢?翁振炘強調,跟副市長去拜訪議會後,未來還是一樣會去議會備詢;至於會不會招架不住議員?翁有信心,強調自己是專業人士、事務官,就把事情做好就好。翁也說,未來等上任後會再去拜訪市長。

而外界解讀此次北農人事案可以視為是「白綠合作」的第一步,北市副市長、北農董事長彭振聲說,總經理的人選柯市長要求專業人士,「翁振炘當過常務董事而且長年就在農產運銷這部門,有專長,所以就符合柯市長的專業問題專業考量,剛剛他也跟各位保證他總經理會把他做得盡善盡美。」

至於稍早在臨時董事會中有紛爭,疑似是有董事不滿認為此人事案不夠尊重?彭振聲說,他們只是認為程序上急了一點,當時是說翁振炘本來就是常董,「大家對他的認識他的學經歷都有一點清楚,我們這部分我後來也跟常董抱歉,事情可能做得太過於便宜行事,經過大家溝通完後就沒什麼問題,最後大家鼓掌通過。」

而會議通知在法律程序上合理?彭振聲說,法律沒有問題,「今天開會的第一件詢問事項就是說,今天這程序有沒有人有意見,沒有意見那我們法律顧問也說是符合程序的,會議就召開。」

至於會中是否有討論董事長人選?彭振聲表示沒有,並表示正常的話大概是3月28日開董事會的時候,再來決定董事長人選,在此之前會把議案送到各董事手上,董監事就可以知道誰是董事長人選,目前仍計畫3月28日召開董事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