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銘三問「美國籍放棄書有無造假」 何志偉重申早放棄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27日就要投票,白綠藍候選人陳思宇、何志偉、陳炳甫進入最後衝刺期。陳思宇議員父陳建銘日前質疑何志偉的美國籍,何志偉23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,拿出美國籍拋棄書等文件,証明自己已放棄美國籍。陳建銘24日受訪時再開嗆,「三問」何志偉美國籍放棄書有無造假。

何志偉23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,會後記者會上表示,自己沒有辦法選擇在哪裡出生,但可以選擇善良跟努力,盡心盡力的效忠國家,並且拿出一份AIT的牛皮紙袋,他自己從來沒有想過會拿出來,他強調,國籍不應該是選舉的主軸,主軸應該是真正為人民想,以過去的政績,還有未來當成主軸。

陳建銘24日受訪時再開嗆,他表示,自己並非認為何志偉造假,但要提出強烈質疑,「三問何議員,你口口聲聲說你2007年當兵,你公布的文件卻是2010年,但你說你當兵就放棄,我想你必須對社會說清楚,有沒有造假的可能性?第二個,八年前你的文宣刻意把文件上鋼印和放棄書通過日期遮掉,八年之後你拿出來的文件通過日期是空白的,八年來可能聲請書都躺在你家。」

陳建銘再嗆,「第三個,你在美國住這麼久,你在美國有沒有置產?如果有,為什麼選舉申報找不到資料?」

面對陳建銘質疑,何志偉受訪時重申,「我的美國國籍是因為我在美國出生,我早在國籍法通過前十年就放棄美國國籍,因為我熱愛這片土地、熱愛我的家,其他無關選舉的,我就不浪費媒體資源、不浪費選民的時間,我們只說政績、只說政見。」

▲何志偉秀放棄美國國籍證件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何志偉秀放棄美國國籍證件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