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虎生態危機 監委巡察了解保育情形

▲▼監察委員王幼玲、王美玉、陳師孟巡察苗栗縣 讚許財政改善成效及關心石虎保育情形。(圖/監察院提供)

▲監察委員王幼玲、王美玉、陳師孟巡察苗栗縣 讚許財政改善成效及關心石虎保育情形。(圖/監察院提供)

記者潘永鴻/台北報導

石虎生態遭受過度開發,面臨生存危機,監察委員王幼玲、王美玉、陳師孟24日巡察苗栗縣,分別拜會縣長徐耀昌、議長鍾東錦,並聽取縣政簡報;另實地訪視卓蘭鎮大安溪生態景觀公園,同時瞭解石虎保育情形。

今天上午監委先赴縣議會拜會議長鍾東錦,與各黨團議員交談以瞭解民情,議長鍾東錦表示,該縣是全國向銀行告貸,唯一需要設定抵押的縣市,因此所有議員不分黨派,皆能共體時艱,接受縣府未予編列小型工程補助款預算,期對財政困境有所助益。

隨後監委前往縣政府拜會縣長徐耀昌,監委對縣長撙節開支所費之心力,及府會雙方皆能攜手一同改善財政窘境,表示肯定。徐耀昌表示,該縣創稅能力強,然而依現行財政收支劃分法規定,該縣獲配金額卻未同比率增加,建請中央儘速修法,合理分配中央統籌稅款。監委首先肯定縣府團隊過去四年對減債所作出的努力,同時對如何與中央溝通增加統籌分配款,亦給予建議。

▲▼監察委員王幼玲、王美玉、陳師孟巡察苗栗縣 讚許財政改善成效及關心石虎保育情形。(圖/監察院提供)

▲監察委員王幼玲、王美玉、陳師孟巡察苗栗縣 讚許財政改善成效及關心石虎保育情形。(圖/監察院提供)

而下午苗栗縣府報告石虎生態保育推動情形,及大安溪生態景觀改善工程現況,監委並詢問石虎保育自治條例未獲議會通過,目前如何因應,以及建議卓蘭鎮公所應從此次爭議事件中,瞭解與各種團體連繫溝通的重要性,以減少施政推動時之阻礙。最後前往卓蘭鎮,實地查訪大安溪生態景觀公園,監委表示綠化植物能否順利成長,以及公園後續的管理維護,將是公所未來重要的課題。

王幼玲在臉書上表示,「勘查苗栗大安溪生態景觀公園,當地現址原來堆積廢棄建築土方,目前施工的地點生態池及景觀台原來是廢棄土方及砂石場址。石虎可能出沒或經過的地方在右側靠近山邊,施工單位增加了緩衝綠帶,準備植栽綠化。這個公園還有綠化植栽的工作要進行,而日後的維護工作才是考驗。」

蟾蜍找石虎當靠山,保育員翻白眼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▲石虎。(資料照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