劇狗「長濱」過馬路被公車撞死 陳庭妮大哭:我想給牠一個家

記者林奕如/台北報導

陳庭妮拍攝歐銻銻娛樂《種菜女神》Long Stay花蓮,有隻叫「長濱」的大黃狗,因為身材壯碩、長相又很MAN,一開始大家都非常怕牠,後來才發現牠是一隻個性非常溫順的狗,有時還不小心入鏡,但沒想到一段時間再回花蓮,頭目說兩個禮拜前長濱過馬路不小心被公車撞死了,她聽完當場大哭。

▲陳庭妮《種菜女神》劇狗長濱。(圖/歐銻銻娛樂提供)

▲劇狗長濱被車撞死,讓陳庭妮十分哀痛。(圖/歐銻銻娛樂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長濱非常親人,工作人員直接把牠抱起來也不會生氣,成為劇組最愛的狗,甚至有次陳庭妮收工要開車回飯店,長濱還跟著她上車,一起擠在駕駛座,讓陳庭妮在回台北之後還對牠念念不忘,但沒想到長濱過馬路被公車撞死,她說:「我原本想如果沒有人養牠,要帶牠回台北給牠一個家。」沒想到連再見一面的機會都沒有,「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很難過,心還是酸酸痛痛的。」

▲陳庭妮《種菜女神》劇狗長濱。(圖/歐銻銻娛樂提供)

▲劉以豪、陳庭妮穿上稻神裝。(圖/歐銻銻娛樂提供)

該劇即將進入尾聲,陳庭妮為了飾演耘海村靈魂人物「女神」田禮耘,不管是下田、抓福壽螺、撲倒在泥巴地,陳庭妮樣樣都是自己來,不只膚色曬黑,指甲縫的泥土洗不掉,也受了許多傷,左手肘至今還留下一個疤痕。還有一次,她對著稻草人替身瘋狂搥打,原本身體的軟墊被她捶到滑落,拳頭直接落在支架上,強忍著痛繼續捶打,在一旁的劉子千看到傻眼,一喊卡連忙上前關心,陳庭妮吃痛地只能講出:「冰塊!給我冰塊!」整個手掌紅腫。

有一次她和劉以豪穿上稻神裝,在過橋時連續滑倒兩次,右手肘因此受傷,還留下一個疤痕,但陳庭妮卻不以為意,每每說起這個疤痕就哈哈大笑,自虧連摔兩次有點笨。有次跟林美照一起在戶外拍攝,一個瞬間臉上就被蚊子咬三個大包,眼皮、額頭、下巴都腫起來,無法連戲,只好全劇組停下來等陳庭妮的臉消腫。陳庭妮說:「因為快天黑了很怕拍不完,又要停下來等消腫,導演焦慮地快把自己頭髮都抓掉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