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昌鈺帶小18歲新婚妻子現身 蔡淑臻:我剛剛才知道

記者林奕如/台北報導

蔡淑臻主演《鑑識英雄2》拖了2年,終於在中視8點檔播出,她腳傷依舊,但開心穿高跟鞋現身,國際神探李昌鈺博士剛新婚,63歲的妻子、大陸企業家蔣霞萍也現身,大家都喊她「師母」。蔡淑臻被問到李昌鈺再婚的事,正在喝咖啡不露聲色,之後淡定表示:「其實我剛剛才知道。」

▲▼國際神探李昌鈺、女主角蔡淑臻。《鑑識英雄II》回歸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際神探李昌鈺、女主角蔡淑臻《鑑識英雄II》回歸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《鑑識英雄2》製作費燒了約2億元台幣,李昌鈺擔任總指導,他還親自演出,蔡淑臻表示,李博士在片場沒有當演員感覺,他對於劇本專有名詞會指點,但不會指點鑑識人員要怎麼演,「對戲會緊張吧,不至於到壓力,博士人很隨和愛開玩笑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國際神探李昌鈺、女主角蔡淑臻。《鑑識英雄II》回歸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蔡淑臻因為肌筋膜疼痛症候群休養一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於李昌鈺博士再婚,蔡淑臻表示跟博士匆匆問候,之後就是記者會,沒機會多聊,她記得2017年拍戲的時候,當時陪在身旁的是第一任妻子宋妙娟,「兩個人感情很好,當時在聊天時,師母送給我他們去夏威夷收到的花串和珍珠項鍊,我很欣然接受,沒有覺得她生病。」

▲▼國際神探李昌鈺與妻子蔣霞萍(左)、母親。《鑑識英雄II》回歸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際神探李昌鈺帶新婚妻子蔣霞萍(右)、姐姐現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81歲的李昌鈺博士每天仍工作15個小時,身體狀況頗佳,他對任何事都抱挑戰,沒有做過的事就會想嘗試,像是在66歲時,挑戰了蹦極,去年80歲時,則登上長白山頂。現在新婚有伴,蔡淑臻祝福恭喜,也說:「在什麼年齡層都需要一個伴侶吧。」

此戲因為資金中斷,斷斷續續拍了2年,5個單元總共15集播出,蔡淑臻這一年因肌筋膜疼痛症候群,在演藝圈整整消失了1年,她說透過中西醫的療法,目前已經好了8成,長期用「插乾針」療法,她說:「真的會痛到哭出來,針不了幾下快往生,但身體痛,心裡一直安慰自己快好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