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文嘉要支持者不丟馬英九鞋 侯漢廷:勝過蔡英文

▲▼民進黨中常會 何志偉秀放棄美國國籍證件 羅文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羅文嘉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因資深藝人鄭惠中以「不滿去蔣化」為由,遭搧巴掌。而國民黨則提出前總統馬英九任內被丟鞋,卻不見民進黨反對,質疑雙重標準。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為此表示「我會告訴支持者,不要丟他鞋」,引來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大讚「勝過蔡英文」。

羅文嘉23日在中常會後受訪,被媒體問到,馬英九當總統時也被丟鞋,卻不見民進黨反對,國民黨認為是「雙重標準」,他回應,任何政黨都應該負責任告訴自己支持者,民主接受多元意見,「不要用傷害別人身體的方式,去維護你的主張」,這是一個通則,對誰都一樣。

對此,侯漢廷在臉書大讚,「羅文嘉勝過蔡英文」,馬英九被丟鞋,蔡英文身為民進黨黨主席,非但不譴責暴力,還探視嗆馬團體,要馬英九包容,而民進黨全體附和支持,此後,民進黨再也沒有資格譴責暴力。

侯漢廷表示,他肯定羅文嘉,民進黨終於出現有良知者,解鈴還須繫鈴人,只要民進黨自身與呼籲支持者放棄暴力,台灣政壇的暴力行為將大幅降低,民進黨願意不再合理暴力、走向文明,台灣社會會給掌聲。

侯漢廷強調,台灣政壇數年來,陷入以暴制暴的閉環,相較於譴責不同立場者的暴力,台灣需要政治人物呼籲自己支持者禁止暴力,如此才能跳出以暴制暴的閉環、走向和平。

▲▼侯漢廷北院出庭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侯漢廷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