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務機關電腦禁連陸網 張善政:若業務所需應留路

▲▼台灣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張善政。(資料照/記者邱倢芯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行政院將擴大禁用大陸製科技產品,要求行政院、所屬中央部會與公營事業員工,不得使用陸製科技產品。對此,前行政院長張善政24日表示,公務機關的電腦很久以前就禁止連到大陸網站,但還是要留一條路,因為部分單位的業務範圍或對象是大陸。

張善政指出,公務機關的電腦,很久以前就禁止連到大陸網站,而手機網路不是使用公務機關無線網路,因此,無法設定管制,若現在要進一步擴大到公務手機,為了政策完整度,他覺得合理。

張善政提及,還是要留一條路,因為有些單位的業務範圍或對象,就是大陸,若全面禁止,相關人員可能無法得知大陸的最新情況或輿情,這樣會矯枉過正,因此,工作上有需要接觸者,要留一條路。

張善政認為,連到社群網站也有必要,例如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,相關單位必須了解大陸網友的反應,觀察是否反應激烈,以及激烈到什麼程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