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克男「行李箱藏毒」闖桃機失敗 台2共犯摩鐵被逮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捷克籍旅客MICHAL23日由柬埔寨搭機抵臺,在桃園機場經航警查獲將538公克的毒品海洛因及2308公克的毒品安非他命,夾藏在行李箱底部,企圖闖關入境。警檢相關單位,旋即於新北市林口區某汽車旅館,逮捕前來收取毒品的王姓、陳姓犯嫌,並查扣欲交付M嫌之運毒酬勞20萬元。專案小組並將持續向上溯源,擴大追查幕後集團共犯。

▲捷克籍運毒手桃機遭逮。

▲捷克籍運毒手,將毒品夾藏在行李箱底部,於桃園機場遭逮。(圖/航警局提供)

桃園機場航警局指出,該局安全檢查大隊與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、於23日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共同執行入境旅客託運行李安檢時,查獲自柬埔寨搭機來臺之捷克籍旅客MICHAL將第一級毒品海洛因(毛重538公克)及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(毛重2308公克)夾藏在行李箱底部,企圖闖關入境。M嫌坦承係為賺取酬勞在柬埔寨接收該行李箱並來臺闖關。▲捷克籍運毒手桃機遭逮。

▲▼捷克籍運毒手桃機遭逮,航警迅速溯源緝獲共犯。(圖/航警局提供)▲捷克籍運毒手桃機遭逮。

案經桃園地檢署陳錦宗檢察官指揮偵辦,並積極清查過濾相關資料,專案小組隨即派員前往新北市林口區某汽車旅館,逮捕前來收取毒品之犯嫌王○榮及陳○華,並於現場查扣欲交付M嫌之運毒酬勞新臺幣20萬元。全案於偵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請桃園地檢署偵辦,專案小組並將持續向上溯源,擴大追查幕後集團共犯。▲捷克籍運毒手桃機遭逮。

航警局表示,年關將近,不法份子亟欲從各種來源管道取得毒品販賣牟利,近年已有多起利用外籍人士夾帶運毒之案例,該局已建立相關毒品走私數據資料庫,針對特定航班及人員提升安檢查緝強度。此外,近期政府動員大量人力防堵非洲豬瘟入侵,研判運毒集團亦企圖闖關測試安檢防護漏洞,所幸為該局與臺北關即時查獲,截毒於關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