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過年加班給小紅包」!垃圾清運業者嘆:人家圍爐,我圍焚化爐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農曆春節將至,不少社區會公告特定時段停收垃圾,不過一名私人垃圾清運業者透露,被客戶要求過年期間也要上班,還說加班也會有社區給的紅包「賺外快也不錯」,讓他感嘆「為什麼不能將心比心」。貼文一出也引來不少同業感嘆年節「人家圍爐,我圍焚化爐」、「紅包包多少,都比不上吃團圓飯的幸福感」。

垃圾車,倒垃圾,垃圾清運,春節垃圾收運,環保局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過年期間很多地方都停收垃圾3至5天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在《爆怨公社》指出,已經發過年停收的資訊給服務的社區,但還是接到電話要求過年不要停工「能不能晚點來收?等圍爐完把垃圾清下來你們再來收」、「一定要休嗎?加班社區會包小紅包,出來賺外快也不錯啊?」

垃圾車,倒垃圾,垃圾清運,春節垃圾收運,環保局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業者嘆,停收垃圾與管制有關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原PO傻眼表示,難道大家要圍爐,他們不用?一趟垃圾收完要花不少時間,如果在焚化爐又遇到公所垃圾車,只能等公所先用完,才輪到民間,過年的管制也更嚴格,正常開放時間是初四,「這段時間收的垃圾要放哪?堆在公司發臭等被檢舉嗎?」經過多方考量,決定停收三天垃圾。

原PO還指出,有些社區態度還很不好「又不是不給紅包,收一下不到一小時,賺200很不錯欸」,如果這麼好,為什麼這些客戶不自己來賺?

原PO也無奈說,「你們能不能體會除夕夜,全家人都在等老公工作結束回來吃團圓飯的感受?」可能是孩子肚子餓先吃,老公回家飯菜涼了、孩子也想睡了,「沒辦法,我們就是吃這途的飯,只能默默忍受」。

不少網友留言為原PO打氣,「很多沒水準的,以為花錢就是大爺!辛苦了」、「標準得別人孩子死不完」、「紅包給6000我可以收」、「自己不會拿去定點丟喔」,也有同行感嘆「還是有少部分客人需要收垃圾」、「人家圍爐,我圍焚化爐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原PO也想和家人過節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