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婚妻車禍「記憶重置」 他每天自我介紹:讓妳再愛我一次

▲ 丸山與男友裕也即將步入禮堂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ぴよ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電影《我的失憶女友》(50 First Dates)描述女主角患有失憶症,每天醒來就會將昨天發生的事全忘光,男友為了讓2人再次墜入愛河,於是每天想出不同的方式擄獲她的芳心,劇情浪漫又感人,沒想到這樣的劇情竟真的發生在日本一對情侶上。24歲的女生丸山在結婚前遭遇車禍後患上健忘症,每天早上醒來就會經歷一次「記憶重置」,深愛她的未婚夫卻從來沒有離開過她身邊,每天都會重新向她自我介紹一次,甚至承諾不管重來幾次,都要和她一輩子走下去。

日本節目《さんま玉緒のあんたの夢をかなえたろか》最近推出一系列溫馨感人的單元,其中一對情侶立花裕也和丸山之間愛情故事令人動容。交往2年多的他們決定步入禮堂,沒想到婚紗照都拍好了,準新娘丸山卻在騎自行車上班途中發生車禍,雖然不久之後就已經康復,但卻罹患了「健忘症」,這讓她不但忘記了意外發生前的所有事,就連家人、還有與裕也之間的回憶也全部都想不起來了,甚至連自己在記事本上特別圈起來的「大喜之日」也都沒有任何印象。

在醫生的建議下,丸山開始每晚在睡前寫下日記,好讓隔天醒來的自己看。她在日記中悲傷的寫道,「每天起床後,周遭的環境都很陌生,只能從床邊的手機來確認自己是誰,透過通訊錄內記錄的姓名、電話、地址、出生日期來了解自己。還有一個自稱是我母親的人,每天都會叫我起床,但我失憶了。」

不過,即便丸山每天必須找回昨天的記憶,裕也每天都會專程打電話給未婚妻,向她「重新自我介紹一遍」。就算丸山經常質疑他到底是她的朋友還是壞人,甚至因為不想繼續帶給裕也打擊,提出與他分手,他也從來沒有離開過丸山身邊。裕也甚至安慰未婚妻「就算以前的記憶都失去了,我們還是可以重新創造新的回憶!」

裕也的話給了丸山勇氣與信心,她每天努力的將前一天發生的事記起,並委託節目組幫忙,在充滿2人回憶的東京迪士尼向裕也重新表白,再一次許下婚約承諾。


▲ 聽完丸山的告白,裕也眼眶泛淚,承諾會一直陪在她身邊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ぴよ)

丸山特別讀出她寫給裕也的信,「我們在一起2年半了,不過其中2年的記憶我都不見了,再你向我自我介紹期間,我說了『我不認識你』、『我不喜歡你』等讓你傷心的話,但你卻從來沒有放棄,還是堅持和我在一起。儘管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,但你卻選擇接納現在的我,聆聽我的聲音,拯救了我,是你讓我能有站在這裡的機會。」

丸山繼續說道,「其實這些日子我頭痛得很厲害,健忘症又更嚴重了。醫生跟我說,我的記憶可能又要消失了,而且不知道會不會康復,大概只有50%機率。即便如此,你還是願意和我一直在一起嗎?」

「當然願意!」裕也聽完後留著眼淚、毫不猶豫的回答,「你現在會感到不安,不過只要我們一起努力,就不會有事。」這讓丸山相當感動,她說道,「不論失憶幾次,我有自信絕對會再一次的喜歡上你!」

裕也向製作單位透露,自己真的很喜歡丸山,答應過會好好珍惜、保護她,現在丸山出了這樣的意外,如果連自己都不再她身邊,那她身邊就沒有其他人了,「就算她一次又一次的失去記憶,我也絕對不會離開她,我決定今後一生都要陪著她一起走下去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