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尼力推機器狗aibo 居家守護都靠它

▲▼索尼(Sony)所開發的狗狗造型機器人「aibo」。(圖/翻攝Sony官方YouTube頻道)

▲索尼(Sony)所開發的狗狗造型機器人「aibo」。(圖/翻攝Sony官方YouTube頻道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索尼(Sony)宣布,該公司所開發的狗狗造型機器人「aibo」將於今年2月開始投入居家照護服務,可以守護家中的老人或小孩,索尼未來計畫要進一步與保安公司SECOM展開安全服務方面的合作。

據《日經新聞》報導,aibo高約 30 公分,眼睛的部分是採用高科技 LED ,耳朵跟尾巴部分也可以轉動。新服務「aibo巡警」將於下個月上路,用戶只要設定守護對象的面部照片、名字、場所和時間後,aibo就會在家中巡視,並將守護對象的情況報告給主人(用戶)。

《Japan Times》報導,索尼的人工智慧機器人業務的高級副總裁Izumi Kawanishi表示,巡邏任務是首次能展現aibo記憶和空間識別的功能,「讓一個人可以與Aibo一起享受樂趣和安全感。」今年6月開始,aibo也將提供新的推播通知服務,例如ㄤ父母想知道孩子有無安全回家時,aibo會進行推播通知。

報導也提到,原先aibo被定位為吸引消費者「感性」的商品,但透過追加「守護」功能,將使aibo能更融入家庭,未來索尼也考慮要讓aibo與家電聯動。索尼渴望aibo能像該公司的家用遊戲機「PlayStation」一樣,建立可持續盈利的商業模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