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挑賴清德與獨派 馬英九反制憲:錯誤的第一步、台灣前途會更黯淡

記者賴于榛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賴清德力挺獨派大老辜寬敏成立「台灣制憲基金會」,他說現在時機已經到了,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認為台灣需要一部新憲法。前總統馬英九24日則表示這個是錯誤的第一步,這樣下去台灣前途會更為黯淡

▲▼財團法人台灣制憲基金會開幕式 辜寬敏 李鴻禧 卓榮泰 賴清德 黃國昌 范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賴清德挺獨派制憲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獨派大老辜寬敏成立「台灣制憲基金會」23日舉行開幕式。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到場支持,在致詞時說「現在時機已經到了」,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認為台灣需要一部新憲法。

對於台灣的新憲法,賴清德提出3點建議:首先,憲法是在中國制定也是為中國而制定,不是為台灣量身定做;第二,儘管1996年時,李登輝帶領第七次修憲,但經過20年實施,已不斷出現問題;第三點,憲法在中國制定,有當時大中國思想,幾十年來,台灣人民已有「台灣命運共同體」的意識,這兩個不同的思想,經常在台灣產生矛盾,影響團結。

▲▼前總統馬英九陪同立委參選人陳炳甫掃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馬英九陪同陳炳甫掃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第一階段立委補選27日即將投開票,馬英九24日陪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炳甫到士林夜市掃街,拜票隊伍受到攤商與民眾熱烈歡迎,馬英九也不忘沿路發放他親手寫的春聯,連小朋友跟紙碗都不放過。

馬英九受訪時被問到對獨派與賴清德推制憲的看法,他則說,這個是錯誤的第一步,這樣下去台灣前途會更為黯淡,且早先在陳水扁總統時代就已經放棄正名制憲,「因為做不到也沒有必要」。

另外國民黨2020候選人怎麼產生,馬英九則說,大家在討論中,都可以發表意見;至於為何日前邀請朱立倫參加飯局是否有力挺意味?馬英九則說,那場是宴請彭淮南等財經官員。

▲▼前總統馬英九陪同立委參選人陳炳甫掃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前總統馬英九陪同立委參選人陳炳甫掃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