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穿尼龍外套搬貨!他腳底一踩瞬間爆炸 全身冒煙陷火海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臉書粉專「119消防聯網」今日上傳一段影片,一名大陸廣東員工當時穿著尼龍外套,腳上則踩著膠底鞋,與另一名男子忙著搬運,然而,貨車上放著棉紗卷,周圍充斥著棉絮,男員工踩上金屬車板時瞬間引爆大火,逃開時身體都冒煙,可見靜電導致災害的危險性。

▲▼穿尼龍外套搬貨!他腳底一踩瞬間爆炸,全身冒煙陷火海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2名員工原本在貨車上搬運,怎料之後發生大火。(圖/翻攝自微博,下同)

這段影片最初先在微博上瘋傳,可見原本有2名員工在貨車上搬運棉紗卷,其中一名男子先穿著膠底鞋在車板踩來踩去,後來下車離開。另一名穿著尼龍外套的員工則要從棉紗卷堆中出來,空氣中瀰漫著棉絮,當他一腳踩上金屬車版時,卻瞬間引燃火勢,場面相當駭人。

▲▼穿尼龍外套搬貨!他腳底一踩瞬間爆炸,全身冒煙陷火海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腳底踩到車板前,車上就先有火花冒出,隨即火勢瞬間爆發。

此時,棉紗卷全部都燒了起來,著火的員工也趕緊逃離,但他全身冒煙,還不清楚傷勢如何。經常分享防災資訊的「119消防聯網」則說明,當時車上充滿棉絮,膠鞋底與車板之間的空隙所累積的靜電放電時,就會導致瞬間爆燃。

▲▼穿尼龍外套搬貨!他腳底一踩瞬間爆炸,全身冒煙陷火海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男員工趕緊跳下車。

至於該如何避免類似的災害?該粉專也建議,類似的裝卸貨車都應該設置接地措施,像是安裝除靜電帶,場地的環境濕度要大於70%,可以透過噴霧器來達成,另外,人員也要盡量穿著棉質衣物。

對此,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,這樣的畫面實在是怵目驚心,企業一定要執行安全措施,才能避免員工受傷,「為什麼很多公司要嚴格執行防護靜電,就是一旦發出火花後果不堪設想」、「車體要裝接地外,工作人員鞋子也要繫靜電消除帶」、「易燃場所工作的,不能穿化纖類衣物,鞋子也要穿防靜電的」。

搬運中的尼龍外套和膠底鞋摩擦棉紗卷,周圍瀰漫棉絮,一腳踩上了金屬車板...立即見證靜電致災的可怕威力... 膠鞋底與金屬板的空隙,累積的靜電放電時,產生電弧火花高熱引燃空間棉絮粉塵,爆燃的瞬間... 逃離時,全身都冒煙了... 建議類似裝卸貨車輛,應設接地措施(如安裝除靜電帶等),控制場地環境濕度大於70%(如設置水霧加濕器等)...人員儘量穿棉質衣物

119消防聯網發佈於 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

►►靜電也會引發火災!6項小撇步讓你冬天不再被「電」

►►「洗羽絨衣」突轟出巨響 內部靜電直接炸飛洗衣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