驗票真的累死人!書記官病逝 北院:革蘭氏陰性菌引敗血症

▲▼台北市長選舉驗票,票箱進入驗票會場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負責台北市長選舉驗票的書記官因病過世,北院表達難過與不捨,表示是因感染革蘭氏陰性菌,引發敗血症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方法院書記官科長林梅珍,傳出疑因驗票期間暴瘦,積勞成疾病逝。北院表示,林梅珍於1月18日上午突感身體不適,請假就醫,經醫院診斷為感染革蘭氏陰性菌,不料卻引發敗血症,於1月23日上午11點多病逝。而林梅珍為2018年底,負責台北市長選舉驗票事務的書記官,負責調度等支援工作,相當認真且負責,病逝消息傳出,令許多同仁都感到難過與不捨。

國民黨提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針對選舉結果,先是聲請驗票,後提出選舉無效之訴。訴訟部分目前尚在審理階段,驗票部分,台北地方法院當時每日50組法官、書記官等,花7天時間進行驗票作業,結果丁守中仍以3567票落敗。

根據週刊報導,驗票期間,負責調度作業的書記官林梅珍,光排班表就經常忙到三更半夜,加上外界傳出選票消失,林梅珍與承辦的法官更是連夜清查,承受了不少壓力。而過去林梅珍就曾因病請假休養,後來雖然康復,但身體狀況已不如以往。

周刊報導指出,林梅珍於18日請假就醫後,還有不少同事前往探視,當時她還相當擔心工作事務,沒想到之後病況會急轉直下,不幸過世,讓同事與長官都相當不捨,直讚她真的是很有責任感的好公務員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驗票累死人!丁守中律師團控驗票不積極 女科長暴瘦8公斤23日病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