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要交棒 時力黨主席選舉改在農曆年後

▲▼普悠瑪出軌事件第三次家屬說明會,立委黃國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日前表示要「卸下黨務」。原根據黨內規劃,將在2月1日由決策委員會互推決定接任人選,但今則指出,為求選舉公平嚴謹,黨主席選舉時程將改在農曆年後,於2月11日召開決策委員會,選舉黨主席。

時代力量1月中完成黨員大會,取消已運作兩屆的由主席團推舉執行黨主席的制度。面對黃國昌辭去黨主席,依照新黨章,將先舉辦第二屆的決策委員選舉,由黨員直選選出15位決策委員,再召開決策委員會,以互推方式決定黨主席。

時代力量指出,因收到決策委員選舉候選人投訴,認為依登記順序編號制度未於登記公告上事先告知,有爭議及不公平,在徵詢候選人意見後,決議重新抽籤號次,延長競選期間到30日,投票則順延為31日到2月1日,故黨主席推選也往後延至2月11日。

建黨3年的時代力量,過去二屆採主席團制度,由黨員投票選出7名主席團成員,由這7人推選出一位「執行黨主席」。今年因應《政黨法》修法要求政黨完成法人化程序,時代力量也應內政部要求修正黨章,經黨員大會決議後,取消主席團制度,改透過直選方式選出15名決策委員,由15人的決策委員會透過互推的方式,共同推出1位黨主席。

時代力量第二屆決策委員選舉相關時程與號次異動如下:

1/13(日):發布選舉辦法及選舉公告
1/14(一)- 1/20(日):受理候選人登記開始及截止
1/21(一):公布「候選人公告」
1/21(一) - 1/29(二)23:59止:為黨員提問時間,黨員可至網站上對候選人提問
1/21(一) - 1/30(三)23:59止:為候選人回應時間,候選人可於網站上對黨員提出之問題進行回應
1/31(四)00:01 - 2/1(五)23:59止:發出投票單與投票
2/2(六)00:01:官網自動顯示票數統計結果
2/11(一):召開決策委員會,選舉黨主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