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驗票累死人!丁守中律師團控驗票不積極 女科長暴瘦8公斤23日病逝

突發中心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以3,254票之差落敗後聲請驗票卻輸更多,丁守中另提選舉無效訴訟後,日前開庭時,丁守中的律師團指控法官驗票不積極,要求重驗選舉人名冊,令負責驗票的台北地院不少法官與書記官感到傷心,有法官說,自己驗票壓力大到瘦了不少,現在則傳出憾事,《鏡週刊》報導,負責調度驗票書記官的林姓女科長,驗票期間暴瘦8公斤,積勞成疾,23日病逝台大醫院。

▲▼台北市長選舉驗票,驗票中心驗票畫面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▲台北市長參選人聲請驗票,傳出有書記官科長因此積勞成疾過世。上圖為資料照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週刊報導,丁守中聲請驗票後,雖然依法在20天內驗完即可,但因各界矚目,全院總動員,在不更動原本庭期的要求下,利用開庭空檔驗票,每天動員50組法官及書記官,共逾上千人次7天內就驗完,昨天過世的林姓科長,是負責書記官排班的調度工作。

▲▼丁守中驗票結果記者會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台北市長參選人聲請驗票,傳出有書記官科長因此積勞成疾過世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報導指出,負責調度驗票書記官的林姓科長,除了要整理出書記官的空檔,還要問書記官有沒有其他公務,才排得出班表,驗票期間,常忙到半夜,加上傳出有選票消失,林姓科長與承辦法官,更是連夜清查,承受了不少壓力,加上原本就曾經生過大病而請假休養,後來康復後,身體狀況不如以往。

林姓書記官科長在選舉期間值夜班,選後立即接到驗票聲請,緊接著驗票,這段的期間,幾乎沒休息,更因壓力太大,不到一個月竟暴瘦8公斤。

報導說,知情人士透露,上週五林姓科長還是正常上班,因身體不適到台大醫院看診,發現白血球過高,有感染的情況,因此住院治療,但病況急轉直下,同事在週一、二都前去醫院探望,不料卻傳出在昨天過世,林姓科長的同事與長官,都稱讚她是個很有責任感的好公務員,住院時還在擔心工作的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