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喜歡我的ㄒㄧㄥˋ嗎?」小一女兒藏情書 網一看笑翻:有台灣國語餒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原PO女兒收到情書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許多人都相信,女兒和老爸是前世情人,所以當爸爸們看到小寶貝被其他男人追求的時候,難免會吃醋。一位爸爸表示,女兒今年就讀小學一年級,他卻在某天發現女兒偷藏了一張紙,上面寫滿了注音,字裡行間充滿小朋友純純的愛。網友看到小情書也笑翻,直呼「這一定是阿嬤帶大的乖寶寶」。

「女兒今年小一,今天發現有人寫這個給她,請問我該注意什麼?」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貼出一張照片,是女兒同學寫的小情書,上面短短30個字中,超過半數都是注音,配著幾個中文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弟弟啊!你是不是有點台灣國語?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情書內容為以下:

ㄑㄧㄥˇㄨㄣˋ你ㄒㄧˇㄏㄨㄢ我的ㄒㄧㄥˋㄇㄚ,ㄑㄩㄢ ㄑㄩㄢ ㄎㄢˋ(ㄕˋ,ㄅㄨˋ)ㄌㄨˊㄍㄨㄛˇ你ㄑㄩㄢ ㄌㄜˇㄅㄨˋ的ㄏㄨㄚˋ 我的心ㄏㄨㄟˋㄌㄧㄝˋㄉㄧㄠˋ,ㄐㄧㄥˋ上

情書內容翻譯版:

「請問你喜歡我的信(ㄒㄧㄥˋ)嗎?圈圈看(是,不)如(ㄌㄨˊ)果你圈了(ㄌㄜˇ)不的話 我的心會裂掉,敬上」。

男網友也貼出影片,女兒笑說,該位男同學已經寫了很多次信,這個是第4封,前3封都已經回信了,這一封她打算回「……」這樣。

看到貼文後,許多人紛紛笑說「快去掛心臟科」、「我唸的心好累」、「也太可愛了,我看的好辛苦」、「剛唸第一段我就放棄了」、「準備當外公了(誤」、「有創意,留下來以後給自己他看」、「爸爸在磨刀了」、「爸爸用注音回信!注音練好再來追我女兒」。

還有網友笑說,這個小男生應該是被阿嬤帶大的「是否有台灣國語的口音」、「口音很重要,ㄖ跟ㄌ要分清楚」、「這一定是阿嬤帶大的乖寶寶」、「用紅筆圈起來改正ㄒㄧㄣˋ ㄖㄨˊ ㄌㄜ˙,寫請家長簽名」、「好像有一點點台灣ㄍㄡˊㄧˇ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