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費城關鍵期連轟9分逆轉馬刺 恩比德40次雙十聯盟之冠

▲七六人恩比德、西蒙斯。(圖/CFP)

▲恩比德雙十次數高居聯盟之冠。(圖/CFP)

記者張曜麟/綜合報導

七六人24日迎來馬刺挑戰,儘管比賽多次出現膠著,但在決勝節處於落後的費城軍團卻在關鍵時刻連轟9分成功反超比分,雖然最後1.1秒黑衫軍保有最後一擊機會,但西蒙斯(Ben Simmons)卻成功破壞,最終七六人就已122比120驚險收下勝利。其中恩比德(Joel Embiid)再次繳出33分,19籃板,3助攻的數據,這是他本季第40次達雙十,次數全聯盟最多。

主場作戰的七六人,面對黑衫軍一開局完全不用熱機,透過大量傳導讓馬刺防守多次出現漏洞,恩比德更不斷肆虐禁區,一度讓比數來到10分差。不過作為聯盟最穩定的球隊,馬刺憑藉迪羅臣(DeMar DeRozan)帶動逐漸找回自身節奏,加上米爾斯(Patty Mills)單節就拿了11分,福布斯(Bryn Forbes)也能在外驗放冷箭,使得黑衫軍首節打完取得1分領先。隨後費城軍團開始加強進攻火力,麥康諾(T.J. McConnell)在外圍狂轟,西蒙斯也頻頻為隊友送出助攻,這也幫助費城半場打完成功以67比64反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易籃後雙方戰況開始膠著,一再互換領先又多次戰平,但隨後黑衫軍開始展現團隊火力,迪羅臣、蓋伊(Rudy Gay)、米爾斯多點開花打出9比2反擊攻勢,將比數拉開至7分差,面對敵人的肆虐,「大帝」馬上跳出來捍衛自家主場,不斷靠出色技術在禁區肆虐一人連轟7分,第三節結束前,七六人靠著恩比德罰球成功將比數追至96平手。

進入決勝節雖然馬刺很快佔據優勢將比分擴大到8分差,不過費城並沒有放棄,西蒙斯、沙米特(Landry Shamet)先是連砍5分後,瑞迪克(JJ Redick)又完成4分打,在關鍵時刻七六人連追9分也順利把比數壓過去,隨後黑衫軍無奈只能犯規在最後1.1秒仍有2分落後,但最後一擊機會卻被西蒙斯給破壞,最終費城頂住壓力已122比120險勝。

▲七六人恩比德、西蒙斯。(圖/CFP)

▲西蒙斯成功破壞馬刺最後一擊為球隊守住勝利。(圖/CFP)

值得一提的是,恩比德全場砍了33分,19籃板,3助攻,這是他本季第40次得到雙十的數據高居聯盟第一,也成為1993賽季韋瑟斯龐(Clarence Weatherspoon)後,第一位在單季拿至少40次雙十的七六人球員。西蒙斯則繳出21分,10籃板,15助攻的大三元;瑞迪克19分,3籃板,3助攻。

馬刺方面全隊7人得分上雙,迪羅臣26分,9籃板,3助攻;艾德里奇13分,5籃板,6助攻;蓋伊17分 ,4籃板,3助攻;蓋伊17分,1籃板,1助攻。

關鍵字: NBA七六人恩比德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