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機關全面性禁止陸資3C產品 例外產品才採登記後報准

記者賴于榛/台北報導

以保障國家安全為由,目前美國及日本政府已經禁止公務人員使用華為手機,我國除擴大全球封殺華為陣線,更要全面控管政府機關使用3C陸資產品。行政院預計月底宣布各機關使用陸資產品的處理原則,資通安全處長簡宏偉24日補充指出,因為風險考量,原則上是全面性禁止,但有些特殊例外,經過登記報准可以做例外處理。

全球封殺華為,我國更加升級,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24日在院會後記者會指出,「國安沒有灰色地帶!」預計1月底推出各機關使用中資產品的處理原則,3月份會公布廠商名單。

Kolas否認這是企圖防止陸企進入台灣,「這並不是我們的原意」,而是國家安全毫無灰色地帶可言,且企圖防止中企或是破壞產業鏈,還是無法解決國安與政府資安如何解決的問題,僅是希望透過這樣的做法,讓各機關在採購相關軟硬體、資通設備時要考量資安、國安問題。

至於未來採購限制是否為全面禁止,還是有等級差異?行政院資通安全處長簡宏偉指出,因為風險考量,原則上是全面性禁止,也考量到必須要做測試,有些特殊例外,經過登記報准可以做例外處理,像是屬於精密設備的無線射頻器材,如果只有陸資所生產又非用不可的時候,就會在處理原則中提到登記後報准,但為了風險控管,不可以連結敏感網路與核心網路。

▲華為。(圖/CFP)

▲華為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