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「大黃蜂」2/1最後飛行 F/A-18C倒數8天「走入歷史」

▲▼F/A-18大黃蜂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▲F/A-18大黃蜂即將走入歷史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預計2月1日在歐西安納航空站(Naval Air Station Oceana)慶祝F / A-18C「大黃蜂」(Hornet)的最後一次飛行,並結束大黃蜂的時代。大西洋航空部隊(Naval Air Forces Atlantic)23日表示,屆時第34打擊機中隊(Strike Fighter Squadron 34)將負責駕駛這些單座、雙發動機,全天候超音速艦載機。

據《海軍時報》(NavyTimes)報導,目前號稱「藍色爆破兵」(Blue Blasters)的第34打擊機中隊,是唯一還在駕駛F/A-18C,尚未改用F/A-18E「超級大黃蜂」(Super Hornet)的戰機中隊,他們2018年4月完成最後一次的F/A-18C戰鬥部署,在「卡爾文森」號航母(USS Carl Vinson,CVN-70)上進行為期3個月的任務。

大西洋航空部隊發言人赫克特(Dave Hecht)表示,他們在去年10月時,已經紀錄F/A-18C的最後一次航艦服勤資格,不過這些戰機並不會就此消失,海軍後備人員仍會在訓練時將它們拿來扮演敵機角色;另外,在「超級大黃蜂」或新型F-35汰換「老黃蜂」之前,美國海軍陸戰隊預計會繼續使用它們。

▼超級大黃蜂(F/A-18E,Super Hornet)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,下同)

▲▼超級大黃蜂(F/A-18E,Super Hornet)。(圖/美國海軍)

據悉,F/A-18大黃蜂戰機是美軍用來針對航空母艦起降而開發的對空/對地全天候多功能艦載機,它的最新機型是單座的F/A-18E和雙座的F/A-18F,綽號「超級大黃蜂」,之所以稱作超級大黃蜂是因為這兩款機型延續最初F/A-18的設計概念,但整個機身擴大了約30%,並換裝新型的F414發動機。

F/A-18E/F最大的進步在於其雷達反射面積減少約10%,雖然不能像新一代的F-22等匿蹤戰機般,能完全在傳統雷達前匿蹤,但已足夠讓敵機鎖定的有效距離減少,且就算被鎖定也比較容易逃脫,使得被擊毀的機率大幅降低;之外,它的武器掛載點數量也較以往增加,還可外掛多達5個副油箱,不僅能延長作戰半徑外,還能執行簡易的空中加油任務。

▲▼F/A-18C大黃蜂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