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歲起只喝飲料「藥配可樂」 他吞20年來第一口水險吐:好腥

▲▼ 喝水,水,脫水,口渴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 南韓男子上節目坦承20年沒喝過白開水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國際中心/編譯

水分對人體來說是不可或缺的,但許多人都沒有喝水的習慣,通常是等到口渴時才喝水,南韓甚至有一名男子自9歲以後就從沒喝過一滴水,只靠飲料過活,因為覺得白開水有腥味,就算因此尿道結石也喝不下去。他日前在電視節目上喝下睽違20年來的第一口水,表情一臉厭惡,讓現場觀眾都看傻眼。

一名男子日前在為民眾解決煩惱的綜藝節目《大國民脫口秀——你好》中無奈的表示,他有一個認識多年的朋友,20年來從沒看過他喝水,不管口有多渴都只喝飲料,吃藥的時候甚至以可樂搭配,還經常以酒代水,因此出現胃潰瘍、便秘等症狀,體重也飆升30公斤。

這位「不喝水的朋友」是一名30歲男子,他在節目上坦承,9歲那年在奶奶家喝到充滿腥味的地下水,因此嘔吐之後就對喝水產生陰影,此後20年從沒喝過一滴水,就連決明子茶、玉米鬚茶、牛蒡茶等等味道很淡的茶類都難以接受。他提到,「我也曾經努力嘗試,但感覺很煩,又不好喝。」

身邊的朋友都知道他不喝水,因此很擔心他的健康,公司前輩也會在他一早上班時買給他一罐玉米鬚茶,命令他「今天沒喝完就不准下班」,但他通常都無法做到,只好倒掉。節目主持人於是請他喝喝看一旁的礦泉水,還一面強調,「那不是地下水喔」,沒想到他打開瓶蓋後,先是聞聞水的味道,再將水倒在瓶蓋裡,猶豫再三後終於鼓起勇氣吞下那一小口水,最後還是搖搖頭並表示,「有種水庫的腥味」,讓觀眾都滿臉困惑。

他表示,每當口渴的時候就會喝飲料,就連當兵時也是買來粉狀的運動飲料倒入水中,堅決不喝白開水,導致他每天只排尿一次,但一名健康的成人通常一天會排尿4至6次;他不僅產生便秘困擾,6年前和2個月前都被診斷出尿道結石,甚至痛到無法下床。

除了不喝水的壞習慣以外,這名男子近年來經常喝酒,體重因此瘋狂增加30公斤。節目公開他當兵時的照片後,現場觀眾也發現,因為水份攝取不足又喝太多酒,他當時明顯的六塊肌都消失不見。他提到,每次朋友約喝酒,他都是隨叫隨到,害怕一旦拒絕就會和朋友疏離。

製作單位最後準備3杯飲料讓男子試喝,第一杯是富含維他命C的檸檬水,但男子含了一口之後完全吞不下去,最後吐出來;第二杯牛蒡茶雖然好不容易吞下一口,卻讓他出現一臉厭惡的表情,反應相當激烈;最後一杯則是再度讓他忍不住吐掉,皺著眉問道,「這味道也太像開水了吧?」主持人告訴他第三杯確實是水之後,他還是無奈的表示「真的沒辦法」,只有牛蒡茶勉強可以接受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