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局羞辱變性女! 故意換「粉紅手銬」還控冒充身分

▲▼手銬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紐約1名跨性別女士被警方惡意換成粉色手銬羞辱,憤而提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紐約市郊區布隆克斯(Bronx)的跨性別女士多明奎茲(Linda Dominguez),22日對市政府及幾名紐約市警員提告,指她去年4月從朋友住處返家時行經公園,被警察帶回警局,並遭到歧視對待。其中包括警察拒絕使用多明奎茲變性後的名字叫她,並指控她冒充其它人的身分,甚至故意拿出粉紅色手銬控制她的行動。

綜合外媒報導,43歲的多明奎茲於去年4月18日在回家的路上因穿越已關閉的公園,遭到3名警方攔下。英文不流利的她當時沒有帶身分證,也聽不太懂警方在說什麼,因此給了警察變性前的名字,隨後因擅闖公園,而被上銬帶回警局。

多明奎茲於22日向這3名警察提告,原因為當時在警局遭受到不合理對待。她表示,當時在警局向翻譯員說明自己是名變性人,於2年前合法改名,卻遭到警察嘲笑,原本的手銬甚至被刻意換成粉紅色的,更過分的是,警察拒絕使用她的新名字稱呼,代名詞也故意使用「他(He)」而不是「她(She)」 。

報導指出,當時多明奎茲被關進拘留牢房時,只有她1人被銬上手銬,事後甚至遭警方指控「冒用他人身分」。律師哈吉森(Robert Hodgson)對此表示,多明奎茲感到自己受盡屈辱,這些行為已違反紐約市警察局的巡邏指南,內容規定禁止使用變性人的舊名指控對方冒充身分,同時應該使用與其性別身份相符的代詞來稱呼對方。

多明奎茲的另1名律師霍奇森(Bobby Hodgson)表示,這凸顯了紐約警察局將跨性別人士隨便定罪的惡行,「明文規定禁止不平等對待是一回事,但警方的行為卻是另一回事」。對此,紐約警局對於該控訴表示,「會致力對性少數以敏感、公平的方式付出努力」。

▼多明奎茲還因變性身分遭警方指控「冒用他人身分」,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