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顧問警告「Q1經濟可能零成長」 史上最長閉關衝擊80萬僱員

▲工廠,勞工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政府閉關害80萬聯邦勞工領不到薪水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政府若持續閉關到3月底,將會導致國家經濟陷入混亂。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(Kevin Hassett)警告,第一季的經濟成長狀況不佳,若政府繼續關門,就「有可能會出現零成長」,但是政府如果恢復運作,第二季的經濟就會大幅回升,成長率有望達到4%至5%,而且「美國在明年的經濟衰退機率相當低」。

▲▼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凱文哈塞特(Kevin Hassett)。(圖/路透)

▲哈塞特認為,如果政府恢復運作經濟就會反彈。(圖/路透社)

據CNBC報導,哈塞特指出,政府閉關進入33天,到目前都還沒有停止的打算,正持續拖累著整體經濟,負增長的可能性也逐漸增加。白宮自己也估計,第一季度GDP可能減13%,這比先前的估算還要再更多。

近幾十年來,美國第一季度的GDP增長都明顯弱於其他季度,這次聯邦政府關閉超過1個月,80萬聯邦僱員處於無薪工作的窘境,讓消費大幅減少,經濟狀況呈現一片慘澹。

先前有官員擔心政府閉關會導致美國失去AAA的信用評級,對此哈塞特則表示,「自20世紀70年代至今已有21次政府停工,但經濟狀況仍算堅強,不至於會使國家評級下降。」據了解,美國唯一一次被降低信用評級是在2011年,當時國家提高債務上限,允許政府數兆美元的額外支出,於是世界權威金融分析機構「標準普爾」便將美國評級降為AA+等級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