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被擋眾議院外 妥協「延後國情咨文」:裴洛西愛耍特權

▲▼ 川普和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。(圖/路透社)

川普和與裴洛西的鬥爭越演越烈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政府關閉進入第33天,已演變成為川普和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之間的鬥爭。裴洛西在22日宣布,將會禁止川普在眾議院發表國情咨文演說,直到政府重啟為止,川普原先堅持如期舉行,不過23日晚間在推特上表示,將會等政府重啟後再發表演說。

川普在推特上宣布,「雖然政府持續關閉,裴洛西要求我如期發表國情咨文,她之後又改變心意,由於政府關閉,她建議要延期,這就是她在耍特權,我將會在政府關閉結束後發表演說,不會另外找別的地點,因為沒有一個會場可以比的上眾議院議場的歷史、傳統以及重要性。我很期待在不久的將來發表精彩的國情咨文演說」。

目前雙方的角力不斷,但川普與裴洛西之間的鬥爭已經演變為「隔空對罵」,兩人互相發表公開信,卻未有要見面談的意思,這樣的狀況已經持續一周。裴洛西先是表示,她拒絕發起允許川普可以發表演說的表決,也就是說拒讓川普發表國情咨文,她在信中提到,「眾議院不會共同解決方法,也不會授權總統的國情咨文演說在眾院議場舉行,直到政府部門重啟」。

收到裴洛西的訊息後,川普陣營原先都堅持要如期舉行,回應提到,會在適當的時候宣布另外舉行的地點,「裴洛西取消的國清咨文演說,因為她不願意聽事實,她不希望美國的大眾聽聽現在正發生的事情,她害怕真相」。他還譴責裴洛西把他擋在眾議院外的行為「非常可恥」。

一般來說,美國總統每年都會在氣派的眾議院議場發表國情咨文演說,今年原先預定的日期是1月29日。裴洛西先前就公開表示,川普應該要將演說延期,理由是因為聯邦政府關門,讓總統的維安成為重大問題,甚至建議可以以書面方式發表演說;川普則回信表示「並無安全疑慮」。

出版 10:50
更新 12:5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