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楊秋興誤揭「義大國賠258億勝訴」:馬上假扣押陳菊財產! 韓國瑜回應了

▲▼高雄市長韓國瑜到高雄前鎮漁市場拜早年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,下同)

▲韓國瑜今晨到高雄前鎮漁市場拜早年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誤揭義大世界申請國賠258億案,獲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勝訴,要高雄市長韓國瑜假扣押前市長陳菊財產。對此,韓今天(24日)清晨回應,希望未來高雄市是政府、企業界和人民三贏,像台北大巨蛋就是政府、企業和人民都輸的好例子,「過去市府和義聯集團官司有沒有其他路可以走,這比較重要。」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韓被民進黨欺負得很慘,他回應,「一路追殺,追殺到我雲林的家裡面,連學校都被追殺,但那都已經過去」,過去恩怨一筆勾銷,今年最重要是高雄發大財。

義聯集團對義大世界的第2期開發計劃投入300億,因建案超容積使用,遭到高雄市府收回使用執照,全案停擺成為廢墟,從2010年陳菊市長執政期間,雙方就在法院相互攻防,2013年法院判決高市府勝訴。2015年,義大被高市府撤銷開發區內的使用執照,不服再度提告,最高行政法院2018年7月判市府敗訴。義大隨後針對卡關的開發案,向市府提出共258.77億元國賠。

▲▼高雄市長韓國瑜到高雄前鎮漁市場拜早年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,下同)

▲▼韓國瑜今晨逐一向攤商和民眾握手發紅包,希望大家「今年開始一定要賺大錢」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)

▲▼高雄市長韓國瑜到高雄前鎮漁市場拜早年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,下同)

楊秋興23日深夜突在臉書說,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該案由義大勝訴,「現在只是賠多少的問題,造成市府的損失相關決策人員是要負責任的。義大世界案前縣政府公務人員沒有任何人被起訴或懲處,這代表一切行政程序合法,前陳菊政府所做一切處置行為,自該當負完全責任。」他說,韓市長應立即假扣押陳菊、高市前工務局長吳宏謀、高市前秘書長楊明州等人財產。

但高雄地方法院表示,此案仍在審理中尚未宣判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指出,本案目前仍在司法程序中,不知楊秋興何時成為法院可以逕行宣判,也呼籲楊無須空穴來風,蓄意造謠。

韓國瑜今晨到高雄前鎮漁市場拜早年,被問到對此事看法,他指出,希望高雄市未來是一個很理想的模式,市政府、企業界和人民三贏,企業界希望賺錢,市政府希望服務和執行公權力,人民希望過好日子,「怎麼要能達三贏的狀態,是高雄市未來最高發展原則。」

▲▼      楊秋興       。(圖/記者王亞志攝)

▲▼楊秋興誤揭「義大國賠258億勝訴」,要韓國瑜假扣押陳菊財產。(圖/資料照/記者王亞志、李毓康攝)

▲▼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韓國瑜說,在過去有一些官司、司法糾紛衝突,能不能重新理順這個關係,重新發展三贏的關係這非常重要;如果因企業家、市府之間發生衝突訴諸公堂,造成人民無法過更好日子,經濟沒更好發展,事實上政府、企業和人民都輸,「像台北大巨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」。他提到,「過去市府和義聯集團官司有沒有其他路可以走,這比較重要,而且這非常重要。」

有記者問,「柯文哲有說你網路聲量高過他,功力深不可測,不知道8年是不是有撿到秘笈?」韓國瑜回應,「哪有什麼秘笈,我們政治語言為真不破,其實人民現在看政治人物很重要就是一個真,你只要真心講真心話,真心為人民生活福祉打拚,自然而然大家關注,網路聲量就會高,這沒有什麼撇步。」

記者說,「柯文哲有幫你說話,說你被民進黨欺負得很慘。」韓國瑜表示,「一路追殺,追殺到我雲林的家裡面,連學校都被追殺,但那都已經過去,時間過了就算了。我們心胸開闊,不會記過去那些恩恩怨怨,我們眼睛向前看,2019年最重要的是台灣人生活過得好,高雄發大財,這是我們最希望的,過去恩怨一筆勾銷。」

▼楊秋興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楊秋興臉書)

楊秋興誤揭義大國賠258億勝訴:韓應假扣押陳菊財產!(圖/翻攝楊秋興臉書)

►►►「韓應假扣押陳菊財產」楊秋興誤揭義大國賠258億勝訴 府:你何時成法院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