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鼻氣味引領緊張氛圍 南部抗壓營模擬戰場實境

南部戰場抗壓營模擬課程 感受官兵戰場實境。(圖/軍聞社)

軍聞社/記者吳柏融臺南23日電

國防部民國108年寒假戰鬥營「南部戰場抗壓體驗營」23日在陸軍南測中心舉行,藉由模擬戰場實境,讓參加學員體驗作戰景況,深刻了解國軍官兵執行任務時的身心壓力。

南部戰場抗壓體驗營活動,首先由教官帶領學員進入「戰場心理抗壓模擬訓練館」,學員在上課前穿上全副武裝,並在教官的講解與引導後,隨即進入硝雲彈雨的模擬訓練場地,緊張的氛圍與空氣中的刺鼻氣味,使學員們不久便汗如雨下,過程雖然辛苦,卻也體認到軍人所擔負的辛勤奉獻及神聖使命。

除了刺激的體驗課程外,南測中心也安排靜態裝備展示,由教官導覽介紹陸軍的建制武器,使許多第一次近距離接觸武器裝備的學員們大呼過癮。

下午,營隊則安排學員體驗T-91步槍25公尺歸零射擊與搭乘雲豹八輪甲車,讓學子體驗馳騁沙場的快感,感受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全民國防課程洗禮。

南部戰場抗壓營模擬課程 感受官兵戰場實境。(圖/軍聞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