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陵蘭融冰比10年前快4倍 自由女神像將滅頂!

▲2018年6月所拍的一張照片,顯示一座巨大冰山在格陵蘭西部海面漂浮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2018年6月所拍的一張照片,顯示一座巨大冰山在格陵蘭西部海面漂浮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氣候暖化是人類目前的迫切危機。科學家警告說,格陵蘭目前冰川、冰層的融化速度,比10年前快了約4倍,導致海平面上升更快。若情形持續惡化,未來像紐約等沿海城市將被淹沒。

美國國家科學院」(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)周二(22日)發表最新研究報告指出,格陵蘭島2013年時的融冰速度,比10年前2003年時大幅增加4倍,導致海平面更快上升。

來自衛星的資料顯示,2002年至2016年間,格陵蘭每年消失約2800億噸的冰,相當於每年海平面上升0.03 英吋(約0.07公分)。

發表於《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》(PNAS)的論文指出,研究員觀察海平面上升時,普遍將注意力集中在格陵蘭島的東南和西北地區,但事實上該島西南部才是冰川與冰層流失最嚴重的區塊,目前幾乎已經沒有大型冰川存在。

論文的領銜作者、俄亥俄州立大學教授貝維斯(Michael Bevis)警告,人類目前唯一能做的,就是立即盡全力挽救全球暖化。一旦情況惡化到臨界點,後果將不堪設想,屆時中國上海、美國紐約、邁阿密、孟加拉、太平洋島國等沿海地區均將面臨「滅頂」危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