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受虐兒層出不窮 藍軍要求重新整合各單位並修法防虐

▲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等人說,台南受虐兒層出不窮,要求提升至國安事件,重新整合各單位並修法防虐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等人說,台南受虐兒層出不窮,要求提升至國安事件,重新整合各單位並修法防虐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發生多起震驚各界受虐兒死亡和重傷事件,市議會國民黨團1月23日在市府受虐兒專案報告中要求,社會局、警察局、教育局、衛生局和基層里鄰長,不要各吹各個調,虐兒事件已是國安事件,從地方到中央應整合發揮一條鞭功能,並建議政府全面修法,讓公權利進入家庭,以嚴刑重罰保護孩子快樂成長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、議員林燕祝、尤榮智、李鎮國、王家貞、方一峰、曾培雅等在虐童專案報告中指出,台南市社會局的螺絲鬆了!1月11日台南市就發生1歲多小男童被保母虐待的左側硬腦膜下出血、雙側視網膜出血、左肱骨骨折住進加護病房的虐童案,擁有法院判定親權的台南市社會局,不但不告訴孩子生母事實,還騙生母孩子只是小感冒,接著1月16日,台南市又發生1歲女童受虐死亡案。

國民黨團議員接受陳情直播此悲劇,還被NGO團體批評侵犯社工個人隱私不排除提告,為民喉舌、監督台南市政府行政、捍衛公共利益,本來就是議員民代的天職,既沒暴露市府個人個資,怎會侵犯個人隱私?NGO團體是否也應該一起來關懷受虐兒被安置不妥等相關問題。

國民黨團表示,『根據衛福部統計,每年約有9千名兒少受虐,平均每1小時就有1位兒少身處危險或暴力的環境』,少子化已是國安危機,好不容易盼望來的孩子,本該是每個父母親的寶貝,但現在大人身心不健全,吸毒、沉迷電動遊戲、無業或承受不了工作生活壓力,把無辜的孩子當成出氣筒,家暴專線有發揮作用嗎?市府社會局、教育局、警察局、學校、里鄰長等有關單位有發揮功能嗎?多年來,各單位仍是各吹各的調,為什麼不能成立一條鞭的防虐兒單位,增加社工的人力保護他們的人身安全,讓里鄰長能主動通報,讓受通報的局科室能主動積極發揮搶救受虐兒的功能。
國民黨團指出,兒童是未來國家的希望,但衛福部的統計告訴國人,每1小時就有小朋友身處危險或暴利環境,顯見受虐兒問題的嚴重性,建請中央把受虐兒事件提升到國安危機,政府有關單位更應該全面修訂相關法律,讓公權力進入家庭,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能快樂成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