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財專家在台吸金2億元不夠 找乾媽赴日拓展「業務」

▲理財專家廖泰宇涉用投資「以太幣」等名目吸金2億元,還疑似透過乾媽協助,把吸金觸角伸向日本。(圖/翻攝自廖泰宇臉書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曾因馬勝集團吸金案遭判刑的講師廖泰宇,在老東家被破獲後,涉嫌另組吸金集團,以投資虛擬貨幣「以太幣」等噱頭,在台吸金超過2億元,廖遭收押後,檢調又查出他的高姓乾媽,涉嫌幫廖到日本舉辦說明會,拓展「業務」,台北地檢署23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12處地點,約談高女等5名被告到案。

馬勝集團吸金案是在2015年遭查獲,有理財專家之稱的廖泰宇因此在2018年被判刑8年,沒想到他完全沒在擔心,在法院審理期間,又與同夥另組吸金集團,涉嫌在2017年到2018年間,以高獲利為餌,假藉出租手機記體空間、投資虛擬貨幣以太幣等名義,吸金超過2億元。

2018年12月,檢調首度搜索約談這個以太幣吸金集團後,將廖聲押禁見獲准,同夥女牧師洪雅蕙則被法院裁定100萬元交保,辦案人員持續追查發現,廖的高姓乾媽疑似協助招攬客戶吸金,甚至為了拓展「業務」,把吸金觸角伸向海外發展,遠赴日本舉辦說明會,遊說當地投資人投資。

檢調23日發動第二波偵查行約談鎖定高女,以及鍾姓、唐姓2名下線幹部,和2名廖的助理,共5名被告,並搜索相關人的住處等12個地點,全案依違反《銀行法》偵辦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以「建國百年」之名詐藝術家5億元 全球華藝網遭搜索約談

南檢查獲走私未檢疫魚貨5000公斤 船長漁工7人羈押

影/處理兒虐案不能等!法務部:目標6歲以下兒童死亡案全相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