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警消公教升官必須過英檢 韓國瑜「2年後實施」落實雙語教育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競選時就直言,高雄未來一定要走中英文雙語教育,承諾未來一定會落實及雙語城市的政策規畫。如今他22日在與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商談時,兩人談到對於高雄的雙語環境時,他說未來2年內將全力推動全市雙語環境,屆時教師、警察、消防及公務員若要升官,就必須先通過英語檢測。

韓國瑜23日出席2月觀光大使陳文茜「給高雄觀光的情書」記者會,兩人在記者會上暢談對於促進高雄觀光的想法。陳文茜在致詞時就先肯定了韓國瑜的雙語政策,並進一步指出說,下一代將來只要不會英文,就會喪失上網路學習的機會,包括AI和各領域的事物,希望高雄市一定要積極推動雙語。

▲▼高雄市長韓國瑜感謝陳文茜任2月份觀光代言人。(圖/記者宋德威翻攝,下同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感謝陳文茜擔任2月份高雄觀光代言人,兩人在記者會針對高雄觀光討論了許多問題。(圖/記者宋德威翻攝/下同)

▲▼高雄市長韓國瑜感謝陳文茜任2月份觀光代言人。(圖/記者宋德威翻攝,下同)

對此,韓國瑜現場就承諾說,他已經請經驗豐富的教育局長執行雙語教學計畫,兩年後包括老師、警察、消防,升官都要獲得英語檢測。他表示,高雄今年冬天就會舉辦雙語教學冬令營,教育局長吳榕峯有一系列的方案,將會從4個階段從淺到深、從便宜到昂貴、簡單到複雜的逐步推動。

他說:「預計2年之後,高雄市所屬的教師、警察、消防及公務員等人,如果要升一定的官,一定要通過英文檢測」,直言高雄市觀光客也愈來愈多,執法者不懂英語是不行的,而且除了政府公務員之外,民間服務業、計程車司機、禮品店等也都是鼓勵學習雙語的對象。

聽到這裡陳文茜就突發奇想說,未來要不要舉辦全台灣縣市長英文辯論比賽?韓國瑜則笑著回答,他不知道新竹市長林智堅、基隆市長林佑昌的英語如何,但自己的英語應該能講的比台北市長柯文哲好。

▲▼高雄市長韓國瑜感謝陳文茜任2月份觀光代言人。(圖/記者宋德威翻攝,下同)

其實目前的基層員警要升遷,英文本就被視為加分題,但還沒有明訂要通過檢定,就有基層員警認為,「增加一個技能也是不錯啦,但是如果說英文列為考核的話,還是不能說獨大,與外國人聊天啊,增加自己的英文能力是有,只是說以升遷來講比較沒有實質意義的。」

前鎮分局交通組組長黃國峰也說:「我們加強英語已經推行,其實是行之有年了,行之有年了,我們很多同事,英文能力還真的不差。」因此目前看來多加強英文,一般基層員警並不排斥,但若真要把英語當成升遷標準,二線四星的升遷權責,地方警局再往上就是警政署權責,屆時韓市長可能還是要跟中央協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