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高志綱轉教練 陳重羽盼成為全方位捕手銜接戰力

▲陳重羽 。(圖/統一獅提供)

▲陳重羽 。(圖/統一獅提供)

記者王真魚/台南報導

統一獅2月中旬將前往日本與西武進行2場交流賽,規劃帶2名捕手,分別為陳重羽、林祐樂。總教練黃甘霖表示,陳重羽今年將專職捕手,不再兼練外野,陳重羽期待自己能夠銜接戰力,頂替高志綱轉教練後留下的空缺:「雖然我們統一獅的捕手較為年輕、經驗可能不足,但我們會盡快成長與蛻變。」

剛進來的第一年,陳重羽主要鎮守外野,但去年面對中職首個完整球季,一軍出賽102場,共91場蹲捕,打擊率3成18,另有32打點、14次盜壘,年底奪下最佳九人捕手獎,今年目標是金手套,「我知道自己仍差其他學長一大截,沒有特別設定哪方面要更好,因為接球、擋球、傳球、配球...任何捕手該擔當的工作,都必須要更好,希望自己不要只有打擊,守備也要兼具,成為全方位的捕手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了去年球季的經驗,陳重羽認為今年投入春訓更有明確目標,「比較不會傻傻地練,更清楚該做什麼,今年感覺踏實許多,他也感謝教練團去年的肯定,「球季剛開始,我都是在後半段才會上場,曾經因此心急過,但也告訴自己第一年慢慢來,到了後面漸漸受到教練的倚重,讓我獨當一面,謝謝他們對我有信心,願意相信一個菜鳥,讓我能夠成為主戰捕手,吸取這麼多經驗。」

獅隊將派他到日本打交流賽,陳重羽相當期待,「去年與台日賽擦身而過,這次有機會去日本,還滿開心的。」他也強調會保持平常心,春訓仍會繼續按照自己的節奏走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